中国旅游日,杭州官宣旅游新玩法 ——8条红色经典线路、20条亚运观光旅游线路、宋韵杭州主题曲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2 07:19   

杭州日报讯 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看杭州”红色经典线路、“看亚运·游杭州”观光旅游线路,并启动“三江两岸”二十景征集评选、杭甬双城记之“湖海对话”等系列活动,推出70余项文旅优惠,进一步扩容游客在杭州的出游线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旅游资源不仅具有一定的观光休闲价值,还具备十分重要的教育功能、精神代际传承功能。8条新发布的“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看杭州”红色经典线路,涵盖小营·江南红巷、南宋御街、杭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城市阳台)、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良渚古城遗址、临安天目村、淳安下姜村等经典打卡点,带领游客重温红色记忆、聆听红色历史、感触红色脉搏、赓续红色血脉的同时,也播种下一颗充满生机的种子。杭州亚运会举办在即,5月19日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的“看亚运·游杭州”观光旅游线路,主要面向国内外游客,涵盖三大“世界遗产”游、茶文化游、富春山居游、千岛秀水游、双西生态游、非遗传承游、杭式美食游、乡村古镇游等15个旅游主题,选取杭州经典旅游景点、特色亚运场馆、高质量的文艺演出以及富有烟火气的打卡点,以场景为核心,着重文化性、时代性、互动性、参与感、沉浸式,巧妙融入了茶、丝、瓷、中医药、金石篆刻等杭州特有的东方文化记忆与体验。还有5条亚残运会无障碍主题经典线路,则围绕亚运场馆、景区及商圈等重点区域,主打无障碍出游,沿途涵盖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休息区、无障碍停车场等。

“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期间,宋韵杭州主题曲《你在我心上》和《杭州老外的幸福生活》深度游视频发布,展示杭州古与今、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与碰撞。

其中,《你在我心上》由王永昌作词,朱培华作曲,吕薇演唱,歌曲MV由著名导演郭三省执导,选取西湖、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杭州国家版本馆、蕉叶山房、梦溪苑等宋韵相关场景,宋韵文化与现代美学相融合,演绎宋风雅韵的美学文化,用文化和旅游体验带领游客进入如梦似幻的“宋代画卷”中;《杭州老外的幸福生活》深度游视频则立足于不同语言、文化和教育背景,从6名在杭州生活的外籍新市民的视角,探访世界遗产、三江两岸、亚运场馆、数字支付等杭州文化和旅游生活场景,展示了他们眼中真实、立体、与众不同的杭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