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层式第一!阔别赛场近一年,徐嘉余回归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01 14:18   

都市快报讯  “韵味杭州”2023全国游泳冠军赛第一个比赛日,阔别赛场许久的徐嘉余低调回归。

在自己的主项男子100米仰泳预赛中游出52秒66轻松拿到第一晋级晚上的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成绩远超福冈世锦赛和巴黎奥运会A标。虽然只是预赛,但已经能排名今年世界第二位。

去年6月布达佩斯世锦赛,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仅游出53秒49的成绩,排名第十无缘决赛。自那之后,徐嘉余因为场外事件长时间销声匿迹,并缺席了短池世锦赛和今年3月份在青岛举行的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

作为连续两届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冠军、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亚军,徐嘉余对中国男子仰泳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国内还没有选手能代替徐嘉余在4×100米混合接力仰泳第一棒上确立的前段领先优势。此次全国冠军赛,他报了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三项。

离开赛场快一年的徐嘉余,在今天上午的预赛里也是拼尽了全力。52秒66的成绩比去年世锦赛的53秒49还要好。但在游完后,徐嘉余显得非常疲惫,走过混合采访区,没说几句就不得不弯下腰靠着栏杆,随后又坐到了地上,缓了好一阵才慢慢起身接受采访。

他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还不是很好,比赛强度到了,有点胃部不适,“但是成绩好啊!对于这次比赛,我还是很有信心的,拿冠军问题不大。第一项比赛,我会全力以赴,试探一下自己目前最好的竞技水平。”

今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期待徐嘉余更好的表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张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