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救援》杭州路演,“蓝朋友”现场点评:看得心潮澎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01 08:12   

都市快报讯 由杜江、王千源、佟丽娅、韩雪、俞灏明、韩东君和王戈等人领衔主演的《惊天救援》,眼下正在全国院线热映。上周四,杜江、俞灏明和王戈三位主演,提前带着新片来到了杭州,并请来了“蓝朋友”特别助阵,分享了影片背后的消防故事。

区别于其他灾难题材,《惊天救援》特别地将目光对准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之一——中国消防救援人员,一个个时刻守护在我们身边,勇于同火海搏斗、与死神赛跑的“蓝朋友”。

一位现实中的消防员现场评价道,“一开始我看的时候还是比较放松的,但是到最后我只能用4个字来形容:心潮澎湃。看得我,就是心里非常地激动,然后情不自禁地还是流下了眼泪。”

主演王戈也表示,此次出演的消防员角色跟以往相比,更加的立体了,“我们不只是要去表现消防员高大英勇的那一面,更要把他们可能不为人知的一面,包括他们的喜怒哀乐,接地气地去呈现出来。”王戈说,在电影拍摄之前,他们还去看了大量的纪实影像资料,“其实很多时候,消防员完成救援任务出来之后,相对来说都是挺狼狈的一个状态,他们要承受身体上巨大的考验。”

为了真实演出消防员的感觉,一众主演也提前一个月进行了消防员的专项训练。王戈还笑说:“那一段时间虽然没有达到大家心目中的普遍标准,但是达到了我个人职业生涯的体能巅峰。”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取材于多个真实救援行动案例,无人机、“暴雪”“水龙”灭火机器人、氯气捕消车、全覆盖电磁炮、远程灭火导弹等一批高科技消防救援设备也借着该片首次亮相大银幕。

电影不仅是还原了真实的救援战斗现场,更是聚焦消防员如何用自己的生命去拯救他人的生命。此前,导演接受中国消防采访时曾感叹,“在电影拍摄前,我跟一些消防员聊天,他们也就二三十岁,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很害羞、很内向。但是当他们穿上救援服、奔赴救援现场的那一刻,就变成了英雄,目光中看不到丝毫畏惧和退缩。这个反差让我很触动。我们普通人在感到劳累和疲惫时可以选择休息,但他们不能。”

杜江在路演中也表示,“消防员他们作为普通人,可能也会有恐惧、痛苦、失落……”他也希望通过电影中的角色,更加立体地呈现出消防员的真实状态。

不知道,大家留到没,这部影片推广曲的名字就叫《我是一名普通消防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张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