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报名中 快来参加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8 07:31   

第一位报名的,是入圈6年的资深玩家

制图 张瀛

2021年11月7日凌晨,朋友圈被“EDG夺冠”刷屏了。在这场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上,EDG战队打败处于巅峰状态的韩国强敌,为中国捧回了电竞史上一个极其重要的奖杯。

赛后,EDG夺冠阵容的英雄角色被纷纷COS,玩家、主播兴致勃勃地扮演刀妹、赵信、妖姬、卡莎、洛,以COSPLAY(模仿扮演)的方式庆祝这场盛事。

作为一个“舶来品”,COSPLAY在国内已有庞大的粉丝受众,每年的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被很多人关注着。

2023年3月27日起,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启动全国报名。

昨天中午,橙柿互动作为赛事的官方合作媒体,开启了动漫游戏舞台剧大赛、动漫游戏舞蹈大赛两大赛道的报名通道。

在报名通道开放的第一时间,后台就收到了报名信息,报名者是一位入圈6年的资深爱好者。

想跳好《神鹿谣》这支舞 既做模特又做妆娘

“你好,请问是‘酱油猫’吗?”

“是的,我是。”

电话接通后,对面传来一个年轻妹子的声音,她就是本届赛事的第一位报名者,来自江苏南京的“酱油猫”。

“酱油猫”21岁,就读大四,现阶段正在准备毕业答辩和工作的事,但她一直关注着“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的微博。“所以一看到报名消息,我就来响应啦!”

在二次元的世界里,虽然经常能遇到圈子活动,但权威度、专业度很高的全国性活动还是比较有限的,因此,“酱油猫”几乎不愿错过每个可参与的机会。她参加过南京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南京COME ACG漫展等活动,也是上一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的参赛者。

她说:“上一次参赛让我结识了很多厉害的同好,从她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经验,这次我抱着来‘玩一玩’的心态,打算把自己的参赛舞蹈演绎好、诠释好。”

“酱油猫”报名的是动漫游戏舞蹈大赛,计划以一曲《神鹿谣》舞蹈,COS《王者荣耀》的瑶。

瑶,是手游《王者荣耀》中的辅助英雄角色。瑶有一款皮肤叫“遇见神鹿”,是腾讯携手敦煌研究院,以莫高窟257窟《九色鹿本生》壁画为灵感设计的。这款皮肤有一个专属动作“鹿灵舞”,使用时就像灵动的小鹿在丛间嬉戏。

“酱油猫”的初步打算是,COS瑶的“遇见神鹿”皮肤装扮,跳一支带有古典韵味的“鹿灵舞”。

这不是“酱油猫”第一次COS《王者荣耀》的英雄,此前,她还COS过小乔、大乔、貂蝉……

“入坑”6年,“酱油猫”不仅是一名出色的模特,还是一位合格的妆娘。

“高中时,因为爱上了《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中的雷姆,我开始在淘宝上买道具,在现实中扮成雷姆,感觉自己好像变成了她。”“酱油猫”说,“我现在也没有固定的妆娘、摄影,有时候就自己完成‘服化道’。”

对于今年的超级盛典,“酱油猫”很期待,决定等报名成功后,就利用空闲时间去排练舞蹈备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陈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每年的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被很多人关注着,2023年3月27日起,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启动全国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