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哲4月28日大莲花开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0 08:10   

对杭州情有独钟的情歌王子 希望现场有更多的“杭州姑娘”

张信哲和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合影 记者 成嘉怡 摄

4月28日,迎亚运张信哲未来式2.0演唱会将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开唱。昨天下午,迎亚运演唱会在杭举行新闻发布会,张信哲亲临现场。

发布会前,张信哲来到大莲花,和杭州亚运吉祥物来了一次亲密互动。

加上浪漫的情歌 让杭州变成无可取代的“爱情之都”

有人说,听懂了张信哲,就听懂了爱情。“我的爱如潮水,爱如潮水将我向你推……”相信70后、80后对曾经火遍大江南北的情歌《爱如潮水》《过火》《爱就一个字》都不会陌生,更熟悉的,是唱歌的那个人——张信哲。

张信哲代表了一代人的青春。1998年,张信哲曾来杭州参与签售会。有橙友回忆当年的火爆程度:“把杭州大厦的玻璃门都挤碎了,无数歌迷为他逃课,当年张信哲是一个神话,无人能及。”

25年过去,今年已经56岁的“情歌王子”张信哲依然保持着斯文白净,说起话来谦逊有礼,外表与内在的改变并不大。一件白色绣花棉质夹克,发型利落干净。在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中,张信哲上台与主持人互动。

“杭州是个有底蕴且浪漫的城市,不管是演出或是私人行程,我几乎每年都会来,杭州的变化跟进步我是看在眼里的。”发布会上,张信哲表示自己对杭州很熟悉,每一次来杭州都会感受到不同的变化。在他的心中,杭州是个“爱情之都”,有很多浪漫的场景和浪漫的故事背景,“我希望再加上浪漫的情歌,可以让杭州变成无可取代的‘爱情之都’”。

歌曲的选择方面,分为三部分,既有“不得不听”的经典老歌,也会有近期的新歌,还会选择对张信哲本人具有特殊意义的歌曲:“音乐承载着大家共同的情怀,也是陪着大家一起往前走的重要动力和助力。我希望带领现场的听众从过去慢慢陪我成长,进入未来,也希望我的音乐能够陪着歌迷们继续往未来走。”

当主持人问到歌单中是否会有一首《杭州姑娘》时,张信哲表示:“如果大家愿意,我希望有更多的‘杭州姑娘’到现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亦淇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4月28日,迎亚运张信哲未来式2.0演唱会将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开唱。昨天下午,迎亚运演唱会在杭举行新闻发布会,张信哲亲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