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赋能“亚运村晚” 传递杭州“亚运热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08 06:57   

杭州日报讯 3月7日,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我们的亚运·我们的盛会·我们的村晚”主题活动在亚运村升旗广场举行。来自全省11地市、对口支援地区的30余支演出队伍在“亚运舞台”上载歌载舞、秀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活动在富有浙江地方特色的狮舞《群狮欢腾》、竹乐《竹凤凰》、旗舞《磐安长旗》、器乐表演《锣鼓喧天》表演中拉开大幕。伴随着《春风又绿江南岸》的浅浅吟诵,现场观众仿佛搭乘着“亚运班车”驶向春天。

整场演出分为“扬风帆共远航”“迎盛会齐奉献”“梦更美同期待”三个篇章,武术表演《中国功夫》、舞蹈《跣足娘》、龙舞《龙腾盛世迎亚运》、甘孜藏族歌舞《心手相连》和街舞《为亚运齐舞》等14个节目相继亮相,最后在《燃》《@未来》《等你来》等亚运歌曲串烧中落下帷幕。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热情的掌声。

本次活动的参演节目均来自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资源库。入库节目不乏国家级非遗文化项目,以及获得“群英奖”“山花奖”等中国顶尖艺术大奖的精品。亚组委大型活动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杭州亚运村建成后举办的首场大型主题活动。为全方位展现“全民期盼、全民动员、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热烈氛围,主办方选取部分入库节目进行再整合、再编排、再设计,在倒计时200天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做精心呈现。这场“村晚”不仅是浙江群众文化艺术的精华呈现,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正式开幕前的一次暖场预演。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还为进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资源库的优秀节目颁发证书,全省11地市代表上台接受证书。亚运筹办工作者、场馆建设者、志愿者、留学生、医务工作者以及市民代表等800人现场观看演出,央视频等近50个平台全程直播,钱塘江畔的“亚运之声”、杭州的“亚运热情”传及世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文 李忠/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