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狂飙》里的这个孩子是杭州初一女生 她还是学校篮球队主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16 08:36   

“这个孩子怎么看着这么眼熟?”新学期开学后,在杭州市西溪中学,不少老师和同学有这样的疑问——《狂飙》里的“小黄瑶”和学校篮球队的一个女生单欣童长得很像。

在不少老师和同学看来,单欣童刚一进入西溪中学就挺引人注意的,校运会上成绩很出色,又代表校篮球队取得佳绩。

后来大家从她的班主任张世尧老师发的朋友圈得知,剧中少年时期的“黄瑶”,就是单欣童同学扮演的。

这个消息一下子就传开了。

小学时就曾率领学校篮球队

拿过冠军

“这个孩子,比较乖巧懂事,聪明伶俐,运动方面比较擅长,篮球打得很好,获得过省运动会篮球比赛冠军,街舞比赛也在区里拿过奖,学习成绩也兼顾得不错,基本保持在中上水平。”张老师列数单欣童的获奖情况:代表学校获得2022年杭州市区中学生篮球比赛初中女子组第二名,校运会获得初一年级女子800米、1500米第一名,西湖区青少年街舞大赛三等奖,西溪中学健美之星……

西溪中学篮球队教练康老师说,小学时的单欣童就因为篮球水平出众,引起了他的注意。2022年上半年,单欣童带领竞舟小学的女子篮球队,在西湖区小学生篮球比赛中拿了冠军。

单欣童进入西溪中学后,直接进了校篮球队,主打控卫。2022年下半年,单欣童又代表学校获得了2022年杭州市中学生篮球比赛初中女子组第二名。

康老师说,为了参加更高水平的比赛,除了校内的训练,单欣童还坚持到陈经纶体校训练。

今年1月初,学校篮球队在假期里进行恢复训练时,他看到了单欣童妈妈在微信朋友圈发了电视剧《狂飙》的海报,于是和单欣童聊起来,才知道篮球队的主力单欣童出演的电视剧要在央视八台开播了。

“这之前只知道她有去拍过广告,不知道她还演了电视剧。”康老师说,之后他留心看了电视剧《狂飙》,总体感觉剧中的“小黄瑶”个性和单欣童挺相似,都比较乖巧、懂事。不过,自己看单欣童运动的状态比较多,运动时的她更外向、活泼一些。

同样作为单欣童的初中班主任,张老师说,他也是今年过年《狂飙》快开播了,看到单欣童妈妈的朋友圈说有参演,才知道自己的学生也有饰演角色。

张老师表示,作为学校来说,还是鼓励学生多方面发展的。单欣童现在发展的方向可能比较多,作为老师,支持她各方面都兼顾,当然也包括学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