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用纪录片记录杭州亚运“最美的风景”?“我为亚运献一策”请你来出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08:04   

你为亚运“献一策”了吗?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门票、乒乓球赛事门票等丰厚奖品等你来赢!

2月5日,杭州市委办公厅、市委宣传部、亚运市运行保障指挥部联手都市快报×橙柿互动等媒体发起“我为亚运献一策”活动,广泛征求市民和社会各界对亚运会举办的意见建议。3天时间,已有近百名橙友在橙柿互动#亚运倒计时#话题中为亚运建言。

建议场馆设置专门的接驳车,在亚运场馆外办艺术展,火炬路线传递可以水陆结合……新老杭州人都在橙友圈各抒己见,积极为亚运出谋划策。

橙友“西湖绿栗子”建议:杭州亚运会是历史性事件,最好能把亚运会筹办和举办的全过程,都用纪录片的形式固定下来,留给后人。还有,目前国内正在投拍的电影和电视剧,最好也请杭州亚运会组委会有关部门对接一下,在其中植入杭州元素,扩大杭州的影响力。

这名橙友姓曹,是西湖区作家协会会员,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看电影、看纪录片。市面上只要是播出过的纪录片,他基本上都看过。“我为亚运献一策”活动开始后,曹先生很快就在橙柿互动上发帖。

“也没具体统计过,应该看过上千部了吧。纪录片我是越看越喜欢,很真实,还可以激励人心。这次亚运会从确定杭州承办以来,一直到今年,已经六七年了,这其中的艰辛、不易、成就都值得我们记录下来。亚运有首歌叫《最美的风景》,这些经历也很美的。”

曹先生搬过几次家,从原先的下城,到江干,再到现在的西湖区,亲历了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他觉得杭州是一座永不满足的城市。“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杭州能申办亚运会这样的国际盛大活动,说不定在不远的将来,我们还会申办奥运会呢,那时候,亚运纪录片肯定是很好的宣传啊!”

“我为亚运献一策”活动仍在进行中,即日起至2月19日,你都可以来橙柿互动为亚运出谋划策,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将获聘民意互动“社会观察员”。

“我为亚运献一策”征集通道

登录橙柿互动App,点击首页“我为亚运献一策”专题,在橙友圈#亚运倒计时#话题下发帖,带上#我为亚运献一策#标签,说说你对亚运筹办等各方面的想法及好点子,包括但不限于亚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市民观赛途径、亚运品牌助力城市形象等。所提建议要切合实际,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前瞻性、引领性,100字以上(可配图)。

具体奖项设置及后续评选办法,请详见都市快报2月7日06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沈博涵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