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小野丽莎、马克西姆…… 奥特曼、小猪佩奇、巧虎……今年杭州人能看到很多好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07:53   

“整个过年期间,演出商们已经马不停蹄给我们推介各种国外的演出项目了,目测接下来整个演出市场将会是爆发式的局面。”2月7日下午,杭州剧院正式发布了自己的45周年演出季。整个演出季以喜剧剧场、悬疑剧场、经典剧场、国际剧场、儿童嘉年华剧场以及周末音乐大讲堂六大主题单元展开,杭州剧院副总经理张玫表示:“今年是杭州剧院45周年,我们的庆生大戏将持续一整年。”

喜剧剧场+国际剧场:

德云女孩的春天,小野丽莎的五月天

“经过疫情三年,我们也更懂得了笑声的意义,我想我们都需要笑一笑。”杭州剧院的2023年,将以笑声开场:4月15日,由高筱贝、尚筱菊、刘筱亭三位领衔的《德云三筱相声专场》将来杭州剧院带你一起笑。而德云社另一位大咖也有望6月来到杭州剧院举办相声专场,这个关键词就留给资深德云女孩来解密了:ta是德云社命最硬的“传奇人物”。

杭州剧院喜剧剧场三部曲的另外一部,则是根据作家刘震云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我不是潘金莲》,将在9月与大家见面。首次登上话剧舞台的女演员张歆艺+新锐导演丁一滕,这个组合的吸引力,你吃不吃?

今年最令人期待的,恐怕就是国外艺术家终于纷纷重启了中国巡演计划。去年11月当马克西姆再度奏响《野蜂飞舞》和《克罗地亚狂想曲》时,现场气氛堪比演唱会。于是去年12月杭州剧院又加演了一场, 开票不到一个月又再度售罄。而杭州观众的热情,也让马克西姆深受感动,当场答应今年会带更加精彩的表演来到杭州。更令人惊喜的还有小野丽莎演唱会。疫情前几乎每年都会来中国演出的“波萨诺瓦女王”,今年将在5月再度来到杭州剧院。

悬疑剧场+经典剧场:马伯庸连着阿加莎、8月中芭版《天鹅湖》送清凉

马伯庸作品改编的同名舞台剧《两京十五日》,阿加莎·克里斯蒂名著改编的同名话剧《无人生还》以及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的话剧《深渊》将组成悬疑剧场。其中,《两京十五日》是马伯庸首部改编的舞台剧作品,导演是曾执导过《回廊亭杀人事件》的赵淼;《深渊》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口碑之作,借助360度可旋转舞台,还引入了摄像机的实况拍摄,给观众带来多维度感官刺激。至于《无人生还》就更不用说了,“阿婆”的经典之作,被剧院称为一演再演的票房定海神针。

在今年的经典剧场单元,杭州剧院也准备了很多“干货”。比如芭蕾经典《天鹅湖》,由中央芭蕾舞团来演绎,8月25日、26日再度空降杭州剧院。

儿童嘉年华剧场+周末音乐大讲堂:

奥特曼、小猪佩奇、巧虎都来了

走,到杭州剧院遛娃去!

奥特曼、艾莎、小猪佩奇、巧虎、敦煌神兽……这些动漫顶流IP,今年都将在儿童嘉年华剧场亮相。而且奥特曼、小猪佩奇、艾莎的舞台剧,都是2023年最新的版本。

作为杭州剧院的品牌项目,从2006年12月29日晚的《茅为蕙钢琴独奏音乐会》为开篇,杭州剧院周末音乐大讲堂系列音乐会已走过了16个年头,平均每年24场演出,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学艺孩童,更收获了各个年龄层观众的赞誉。今年杭州剧院也为观众准备了33场的周末音乐大讲堂系列演出,其中既有《天空之城》《灌篮高手》《龙猫》《千与千寻》《海贼王》这类以动漫音乐为主题的音乐会,也有《明月几时有》中国宋代经典词乐音乐会、《从牡丹亭到天仙配》当昆曲、黄梅戏与钢琴相遇音乐会这类中国传统文化跨界主题的普及音乐会;更有《坂本龙一钢琴作品精选》《拉德斯基进行曲——2024世界名曲新年交响音乐会》这样的经典作品。

2023年,是杭州剧院45周年,看了这样六大单元的精彩戏单,大家最想看哪部?请继续关注橙柿互动“文化”频道,除了及时的演出信息,还不定期会有各种观演福利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