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多细节的亚运数字火炬手 原来是这样制作出来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08:06   

瓜子脸、大眼睛、大长腿……连发丝、衣服褶皱都深度还原

“亚运数字火炬手”全球首创发布当天,智能亚运一站通小程序就有超过20万用户参与并创建了自己的亚运数字形象。

用户可以根据喜好为自己“捏脸”,创造出在数字世界的虚拟形象,大眼睛、瓜子脸、大长腿……杭州亚运会火炬手同款数字装扮,都可以拥有!

那么,超多细节的“亚运数字火炬手”是如何制作的?

仔细看,黑色的瞳孔里还有高光

“杭州亚运会打造的是全民亚运,让每一个普通的老百姓都有机会参与亚运。”杭州亚组委广播电视和信息技术部副部长张鸽说,这是打造杭州亚运数字火炬手的初衷。

上支付宝搜“亚运”进入智能亚运一站通,全球用户可在线上通过参加捐助亚运公益、参与全民运动、践行绿色亚运等任意一项活动,即可成为亚运数字火炬手。成为亚运数字火炬手之后就可获取限定款装扮,即拥有专属的形象和身份。也就是说,你可以根据喜好,选择不同肤色、脸型、发型、眉毛、眼睛、鼻子、嘴巴等,“捏”出一个专属于你自己的数字形象;也可选择变换服装,除了数字火炬手专属服饰之外,还有电竞、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这些运动套装可供选择搭配,让你一周不重样,一次过足瘾。

这样一个有趣好玩又带有个性化的虚拟人物,是如何构建起来的?形象设计师夏思禹给亚运数字火炬手实现了愿望的第一步——“基础骨架模型”,也叫建模。

建模过程中,最难的是如何找到大众接受并喜欢的设计风格。“我们采用的是国际化的极简风,用流畅的线条打造‘人物’。初稿中,圆圆的眼睛、棍状的手和腿,大家的反馈是‘直愣愣的’‘腿太粗’等。”为了用户更好的体验感,设计师选择了较受大众欢迎的有亲和力的形象,比如眼睛改成了圆形的带有瞳孔的设计,连高光位置都特别观察参考过,人物身体的结构变成了有身体轮廓、有肌肉、有骨感的形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亚运数字火炬手”全球首创发布当天,智能亚运一站通小程序就有超过20万用户参与并创建了自己的亚运数字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