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电影大师展连映三天 八部佳作与影迷见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06:20   

杭州日报讯 11月25日晚,由浙江省电影放映协会指导,大地影院集团主办的2022伊朗电影大师展,在杭州橙天嘉禾影城(来福士店)开幕。

该影展为期3天,在杭州、宁波两地同时展映8部来自伊朗的优秀影片。

当晚,被誉为“伊朗之光”的阿斯哈·法哈蒂导演的《一次别离》,作为此次展映的开幕影片率先与观众见面。

影片讲述了一对准备离婚的夫妻纳德和西敏,面对瘫痪在床的老父亲、流产的女钟点工等诸多问题,他们在道德与法律的纠结中痛苦挣扎的故事。电影以朴素的镜头语言,将伊朗社会的各个层面做了手术刀似的深刻解剖。

《一次别离》是第61届柏林电影节颁奖礼上的最大赢家,不仅夺得最佳影片“金熊奖”,巴巴克·卡里米、佩曼·莫阿迪、阿里·阿斯加尔·沙赫巴齐与萨伦·巴亚特、萨里娜·法尔哈迪分别获得最佳男演员“银熊奖”、最佳女演员“银熊奖”。该片还获得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

除开幕影片外,参加此次展映的其他7部影片均为电影巨匠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的经典作品,包括最著名的乡村三部曲《何处是我朋友的家》《生生长流》《橄榄树下的情人》,及荣获戛纳金棕榈奖的《樱桃的滋味》、充满新写实主义色彩的《特写》、情感细腻合拍片《合法副本》和《如沐爱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陈东
返回
11月25日晚,由浙江省电影放映协会指导,大地影院集团主办的2022伊朗电影大师展,在杭州橙天嘉禾影城(来福士店)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