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代标程——悦读宋韵”专题展杭州开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6 08:42   

这是几乎可以称为一次集宋画、书法、宋刻本、宋代碑帖大成的宋代人文艺术展览。25日,“百代标程——悦读宋韵”专题展在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开展。展览分为“千年丹青”“刻古传今”“翰墨流芳”三大板块,集中展示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收录的部分宋画调色打样稿、即将出版的《淳化阁帖绍兴国子监本》《浙江图书馆藏淳化阁帖刻石》样稿、宋刻本古籍实物、明清影宋刻本抄本,以及“两宋浙刻丛刊”中已出版的成品和待出版的样张等共计300多件展品。

本次展览大多展品为复制品。“使用复制品展览是艺术史上的传统做法。它是一种能够解决处在不同空间的国宝级艺术品无法大规模展出的办法。”策展主持者、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教授缪哲希望借由此次展览,观众能全面品读宋代艺术之风韵,人文气象之意韵,时代精神之气韵。

据悉,该展览是“2022宋韵文化节”的主体活动之一“2022悦读宋韵节”的重要部分,由省委宣传部主办,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钱江晚报、浙江古籍出版社、浙江大学图书馆、浙江大学出版社承办。观众可通过“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观展。展览期间,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还将举办系列学术讲座和导览直播活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吴雅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