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塔尔世界杯】第2轮1∶3负于塞内加尔 “世界杯史上最弱东道主”实锤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6 08:02   

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卡塔尔第二场对阵塞内加尔的小组赛中做到了第一个目标,但他们依然高兴不起来。昨晚,东道主在小组赛第2轮1∶3负于塞内加尔,“世界杯史上最弱东道主”实锤了。

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卡塔尔虽然不是小组出线的大热门,但因为有“东道主”和“亚洲冠军”双重头衔加持,球迷觉得他们至少能有所表现。结果,卡塔尔连输两轮比赛,不少网友调侃:花了最多的钱,挨了最毒的打。

无论卡塔尔愿不愿意接受,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创下了几项比较尴尬的纪录。

卡塔尔是史上第一个从未打进过世界杯的东道主,虽然在获得世界杯主办权之后投入重金打造队伍并归化大量球员,球队的世界排名也从第112位上升至第50位,也拿下了2019年的亚洲杯冠军。但从前两轮的比赛中可以看到,他们与世界杯的“常客”依然存在不小的差距。

卡塔尔还是历史上第二支小组出局的东道主,上一支是2010年的南非队——但南非在3场小组赛中1胜1平1负,因净胜球劣势才没能出线。所以,卡塔尔“史上最弱东道主”的头衔应该是坐实了。别忘了,首战负于厄瓜多尔,他们还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在揭幕战中输球的东道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沈博涵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