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塔尔世界杯】伊朗补时两连击 成为第三支赢球的亚洲球队 又是羡慕亚洲友人的一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6 08:02   

2022卡塔尔世界杯昨晚又迎来一场疯狂比赛。

小组赛第二轮全面开战,率先开打的B组,威尔士vs伊朗。沉闷了大部分时间,就当大家都以为又是一场0∶0的时候,伊朗队先是利用积极拼抢和进攻逼出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接着又在补时阶段连进两球,2∶0完成绝杀。“波斯铁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句老话:不到最后一秒绝不轻言放弃,奇迹总是发生在有准备的人身上。

小组赛打到第二轮,出线形势明朗起来。第一轮2∶6惨败给英格兰的伊朗损失惨重,主力门将贝兰万德鼻梁骨折,并遭遇脑震荡被换下场。这场比赛不管是平还是负,他们都可能面临出局的局面,此役唯有获胜全取3分,才有可能保住晋级希望。从开场就感觉得出来,伊朗有备而来,第16分钟,伊朗前场抢断后由戈利扎德门前抢点破门,可惜这粒进球因越位被判无效。随后双方你来我往,伊朗在威尔士门前接连制造威胁,但始终离破门就差一口气。

第84分钟,伊朗后场断球后发动反击,威尔士门将亨内西冲出禁区撞倒塔雷米,在VAR(视频裁判)介入后,当值主裁判取消了给亨内西的黄牌,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就此诞生。

此后,伊朗索性全面压上进攻,他们不满足1分,要全力拼抢3分。本届世界杯伤停补时的时间,少则7分钟,多则10分钟以上,不夸张地说,常规时间90分钟之后还会发生很多事情。第98分钟,替补登场的伊朗球员切什米远射轰入世界波,雷扎扬第100分钟帮伊朗锁定胜局,而威尔士也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

此役过后,伊朗队两战一胜一负积3分,他们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继沙特、日本后第三支取胜的亚洲球队,手握出线主动权的伊朗之后迎战美国,很可能获得出线名额。两战仅得1分的威尔士目前B组垫底,他们最后一轮面对英格兰,出线希望渺茫。

看了这场令人激动的对决,全网球迷不淡定了:“又是羡慕亚洲友人的一天,什么时候能赶上国足在世界杯赢一场让中国球迷扬眉吐气!”当然,大部分球迷还是为伊朗的不放弃而点赞:“绝杀,不管放在任何竞技体育里都是多么美好的一个词语!”“两分钟两球,激动得我差点飞起来!亚洲崛起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