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零75天 “魔笛”莫德里奇越老越悠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4 08:23   

昨晚世界杯F组首轮小组赛,克罗地亚0∶0摩洛哥,虽然比分平淡,但过程却一点也不沉闷,两队在中场拼得难解难分,拼抢激烈。

此役,几乎所有人的焦点都落在“魔笛”莫德里奇身上。37岁零75天的他依然是克罗地亚的队长,脚法还是那么细腻,在场上还是那么不惜体力奔跑,仿佛和4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没什么两样。

上届世界杯亚军、金球奖得主、皇马传奇中场莫德里奇,是本届世界杯最高龄的球员之一,这是他的世界杯“最后一舞”。

颠沛流离的童年

是足球让他有了家

莫德里奇还很小的时候,也曾有过一段无忧无虑的童年。那时他的爷爷还在,他经常跟着爷爷去放羊。“不管去哪儿,爷爷都会带着我。爷爷负责放牧,赶着很多牲口。我的爷爷,他总是能为我提供保护。如果我很顽皮,并且我的爸爸、妈妈为此不高兴了,我的爷爷会站出来保护我。”

1991年,南斯拉夫解体,整个国家战火四起,内战不断。莫德里奇的爷爷在这场内战中被塞尔维亚武装分子枪杀,莫德里奇无忧无虑的童年也被击碎了。从那之后,他跟着家人住在临时作为难民营的酒店,开始了颠沛流离的生活。

笼罩在战争的阴霾中,莫德里奇每日的快乐时光或许仅剩下和小伙伴在角落里踢球的时候。从小,他就展现出对足球的热爱和极高的天赋,在叔叔资助下,他走上了足球的道路。

16岁那年,莫德里奇来到首都萨格勒布,加入当地最大的足球俱乐部萨格勒布迪纳摩,成为职业球员,开启了他传奇的足球职业生涯。从2005-2006赛季开始,莫德里奇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萨格勒布迪纳摩的主力。球队与他签署了长达10年的合同,并支付丰厚的薪水。莫德里奇拿到薪水,马上给全家在扎达尔市区买了一间公寓。

当他走向酒店前台退房的那刻,他说:“我们有家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成嘉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