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现沙特奇迹 卡塔尔世界杯越来越疯狂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4 08:23   

2022卡塔尔世界杯有多疯狂?

小组赛第一轮还没打完,就接连爆出两大冷门,而且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剧本。前天,沙特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以2∶1逆转夺冠大热门阿根廷。昨晚,另一支亚洲球队日本也在落后1球的情况下,连进2球逆转另一个夺冠热门德国,在“死亡之组”中成功占得先机,球迷们也不淡定了,纷纷感叹世界杯太疯狂。

日本2∶1反超德国

本届世界杯抽签结果一出,德国、西班牙、日本、哥斯达黎加所在的E组就被外界称为真正的“死亡之组”。小组赛第一场就遇上了四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日本并不被外界所看好。比赛第31分钟,德国队劳姆在禁区内被权田修一放倒,裁判判罚点球,德国队由京多安主罚点球命中1∶0领先。这一比分也保持到了中场休息。下半场,德国队发起强攻,日本队禁区里险象环生,日本门将权田修一表现神勇,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四连扑,这也为日本队赢得了宝贵的追分机会。比赛第74分钟,日本队的渗透打穿德国防线,刚换上场的南野拓实扫射被诺伊尔扑出,随后跟进的堂安律补射破门,日本队1∶1扳平场上比分。仅仅过了9分钟,浅野拓磨再次破门,日本2∶1反超德国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哨响,这简直太疯狂了!

同样都是落后逆转,同样都是亚洲队伍迎战欧美强队,沙特和日本的出色表现为亚洲足球强势正名,并拓宽了自己的世界杯晋级之路。反观德国,四年前俄罗斯世界杯,小组未能出线,四年后还会悲剧重演吗?值得一提的是,今晚,最后一支亚洲球队韩国将亮相世界杯赛场,对手也是获得过两届世界杯冠军的南美强敌乌拉圭,一样的剧本还会连续第三天上演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橙友评论,可怜的国足又躺枪

“这集世界杯剧情,昨天刚看过。”“冬天举办的世界杯,有冷门才完整!”“阿根廷不相信德国的眼泪……”

“梅西可以和穆勒好好聊天了。”“地球是圆的,足球也是圆的,一切皆有可能!1米7的日本赢了1米9的德国。”“时隔一天,两支老牌强队都倒在了亚洲球队的足下,现在才真正体会到没有冷门就不是世界杯了!”

“橙友”们在为亚洲足球叫好的同时,还不忘挤兑一下国足。橙友“苍穹游者”说:沙特和日本给“国足”找回了点面子,国足可以理直气壮地说:“你们看看,阿根廷、德国都能输给沙特和日本,我们输(沙特、日本),说明我们和阿根廷、德国差不多。”橙友“132××××0670”说:看看日本队员在场上的自信,再回头看看咱国足,汗颜。可怜的国足,又躺枪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