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欢迎来杭州书房 听海飞解密小说创作背后的故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4 08:21   

“谍战文学爆款制造机”是如何诞生的?

到场读者均可获赠海飞最新长篇小说《苏州河》

作家海飞的高产,在圈内出了名的。

在谍战影视小说领域,他是当之无愧的“爆款制造机”,几乎本本畅销,部部精品。从2016年的第一部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部播放量超百亿的《麻雀》开始,到《谍战深海之惊蛰》《梅花红桃》《薄冰》《唐山海》,再到最近的《醒来》《苏州河》等,海飞早已成了谍战题材中的王牌作家和编剧。

为何在如此高产的情况下,还能创作出高质量的影视小说?并且能在流量为王的影视剧本市场,杀出重围,频频出圈,构筑起自己的小说宇宙“海飞谍战世界”?

海飞背后的创作世界,始终是个“谜”一样的存在。这个周六,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特别邀请到金牌作家兼编剧海飞,走进杭州市民喜爱的家门口的“杭州书房”,来一场“文学大咖沙龙”,为大家解密自己文学创作背后的故事,和大伙儿聊聊文学、影视和人生之间的神奇点滴。

这场“文学大咖沙龙”,都市快报·橙柿互动为橙友预留了100个专席,感兴趣的,可以登录橙柿互动App,在活动文章内参与报名。

杭州书房“文学大咖沙龙”来了

本期杭州书房“文学大咖沙龙”主题为“被雨淋湿的《苏州河》——小说、影视与人生的关系”。活动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杭州墨盒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电魂自在里文化空间、都市快报·橙柿互动承办。海飞将带来他近期新出的小说《苏州河》《向延安》,以及即将出炉的《昆仑海》(讲述明万历年间台州府桃渚兵营的故事)创作分享。讲座结束后,他还会为读者现场签名,机会难得,书迷可以期待一下。

本期活动也是杭州书房十二YUE跨年阅读系列中的其中一场。接下来一个多月,全市100多家杭州书房将密集式地推出大量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大家可以关注自己家附近的杭州书房消息,就近参加。

另外,这次的杭州书房“文学大咖沙龙”,我们将选在一家刚刚落成的极具元宇宙科技感的“硅谷式”网红书房—— 杭州书房·自在里书房举行。

这家即将挂牌的杭州书房,是集阅读学习、交流展示、咖啡馆、创意生活为一体的复合型文化空间,也是滨江第一家实现图书定位的书房,可以通过智能检索技术实现图书的精准查找和借阅。这家科技感十足的杭州书房,也等着大家前来体验。

欢迎进入“海飞谍战世界”

海飞笔下的谍战故事构架非常庞大,海飞把这个概念称之为“海飞谍战世界”,也称为“谍战深海”。

该系列小说项目已启动,完成并出版或将出版的小说有:《惊蛰》《向延安》《捕风者》《麻雀》《棋手》《苏州河》《醒来》等。

为什么用“深海”来形容?“因为在我看来真正的谍战就是看似水面平静,水波以下却暗流涌动,甚至潜藏着巨大的危险。而正是由于这样的平静勾起了许多读者和观众强烈的窥知欲,恨不得穿戴上潜水设备,深入海底一探究竟。”海飞解释。

“海飞谍战世界”系列小说目前正逐渐走向漫画、游戏、声音和影视改编,甚至戏剧舞台,形成覆盖多类型文化市场的IP。比如,《麻雀》中表面嬉笑内在深沉的“白相人”特工陈深,《惊蛰》中痞帅而仗义的江湖式特工陈山,他们各具性格,各逞神勇,同时彼此的世界观和时间线是相互连接相互影响,每部作品中的角色亦可能生发出自己的独立作品,如《唐山海》就是从名作《麻雀》中独立而出。

总有人说,擅长写谍战的作家,有着非凡的智商和强大的心理素质。这片深海之下,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欢迎参加杭州书房的“文学大咖沙龙”,如果你热爱文学,或者爱追谍战剧,或者正在做剧本等影视方面的创作,这样的大咖分享讲座机会难得。

参与方式

登录橙柿互动App,找到本次活动文章,点击下方“去参加”按钮报名,入选者,我们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通知(我们为大家预留了100个专席),届时凭报名手机号现场签到即可入场,每位橙友都将获赠海飞最新长篇小说《苏州河》。现场参与互动,还有机会获得礼物。

报名截止时间:11月25日下午2点

杭州书房文学大咖沙龙

被雨淋湿的《苏州河》——小说、影视与人生的关系

时间:2022年11月26日(周六)下午3点

地点:杭州书房·自在里书房(滨江区聚业路27号电魂大厦B座1楼电魂自在里文化空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