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大运河历史文化底蕴 近50位蓝领公寓住户集体“走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4 08:18   

昨天下午,2022蓝领公寓“得家走运”健走活动开启,来自王马里、华丰·悦居、石桥蓝领公寓的近50位蓝领住户集体沿运河健走,感受京杭大运河的魅力。

此次活动分两部分:走运,参观杭州京杭大运河博物馆。

“走走运河,撞撞大运,舒展身心。如今‘走运’已成为杭州运河景区一道祈愿风景线,代表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景。”拱墅区城建集团下属资产管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这次专门挑选了一条寓意满满的健走线路,能充分展现运河文化。

比如:起点“富义仓遗址公园”寓意富贵有余,象征“财富运”;郎朗艺术世界寓意金榜题名,象征“学业运”;青莎公园寓意长乐永康,象征着“健康运”等。沿途还能望见新建成开放的网红打卡点——小河公园。

“没想到运河边有这么多有意思的打卡点,来杭多年,第一次亲身了解和感受了千年的运河文化!”来自华丰·悦居蓝领公寓的新杭州人李阳阳激动地说,这一路美景太多,手机拍照都没停过。“感谢此次活动的贴心安排,除了欣赏美景,和邻居们也熟络了不少。”

“大运河,一河连京杭,一脉通古今。它不但是世界文化遗产,还是中国国家文化名片。它不单是连接南北经济的命脉,更是沿岸文化交流融合的纽带。”拱墅区城建集团下属资产管理公司经理沙洲说,“本次活动的初衷,是更好地服务蓝领公寓的住户,增加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对杭州这座世界名城更有归属感。”蓝领公寓很多住户是保安、保洁、餐饮等行业的一线劳动者,平时工作比较辛苦,公寓会定期组织各种主题的互动活动,帮他们放松和调剂身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许晖 通讯员 何昕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