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2》定档 激动得中国电影股票都涨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4 08:11   

今年5月,片方放出第一版预告片后,作为《阿凡达》的资深粉,橙友“一个完颜”就忍不住自己动手设计了几款粉丝海报,之前网络上广为流传的《阿凡达2》内地版海报,其实是他设计的:那时候内地物料很少,最开始的版本,这个还被误以为是内地版海报,后来怕被误认,就把日期改成了13月。

《阿凡达》上映后,不仅引起观影热潮,更是推动了技术的革新。在《阿凡达》上映八个月后,2010年9月1日,新远文化集团在杭州的地标位置——西湖文化广场,建起了一家IMAX电影院。

浙江时代电影院线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翼透露,当年为了能引入杭州第一批IMAX幕,光和IMAX公司谈判就花了足足一周的时间。

除了价格,IMAX公司对放映场地有着严格要求,无论是层高、场地大小还是台阶起坡高度都有自己的一套标准。“我们IMAX厅的台阶上下落差达40-45厘米,这都是体育场的标准了。”张翼说,当时不少业内人士还曾担心IMAX片源不多影厅会闲置,他们也是顶着很大的压力和非议,为杭州观众引入了IMAX幕,事实证明,IMAX电影、巨幕电影正是未来的潮流。《阿凡达》的经验也告诉他,“不能等风来了再说”,需科学预判电影的未来趋势,去年他们已经提前把新远的IMAX厅升级成了更先进的激光IMAX厅。

张翼深深记得,2014年《变形金刚4》上映时,杭州观众为了买到一张IMAX电影票,从新远的售票大厅一直排到了大门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阿凡达:水之道》(下简称《阿凡达2》)即将于12月16日在中国内地上映,与北美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