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2》定档 激动得中国电影股票都涨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4 08:11   

你还记得12年前 和谁一起去看的《阿凡达》吗?

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阿凡达:水之道》(下简称《阿凡达2》)即将于12月16日在中国内地上映,与北美同步!

目前公布的制片成本高达3.1亿美元(约22.6亿元人民币),电影片长据说将超过3个小时,达到190分钟,这甚至比第一部加长版(178分钟)还要多出12分钟。

昨早定档消息一出,影迷一片激动,“终于等到这一天”“啥也不说了,影院见”!

惹事生狒:人生有几部阿凡达?看第一部的时候还是青春年少……

LDD:七年前和以前的同事讨论2应该快来了,这几年单位都换过了,它还没来,如今总算是有盼头了。

孩之宝:定档消息一放出来,我们这边哭着喊着的都有,迷哥迷妹们(现在都是为人父母的了)终于等到了。

连股市都激动了,中国电影、万达电影、上海电影、横店影视的股价纷纷直线拉升,截至昨日收盘,中国电影股价涨超5%,盘中最高涨幅近8%!

激动之后,掐指一算,上一次去电影院看《阿凡达》,居然已经是12年前的事情了。你是否还记得,当年是和谁一起去看的《阿凡达》吗?《阿凡达2》如此备受期待,除了脑洞大开的潘多拉星球,卡梅隆这次又会带来什么样的技术革新?

作为影史最具影响力的电影之一,《阿凡达》于2010年1月4日在中国内地上映,随即成为现象级电影,然而当时国内IMAX电影院,总共才十几家,杭州的影迷最近也要跑到上海才能看到IMAX版。

橙友“澄子团长”当时还在上海工作生活,非常清楚地记得:2010年1月6日,我们在和平影城买了两张票,IMAX票60元一张,和老婆一起去看的,全程高能,看完都不带眨眼的,卡梅隆还打造了阿凡达星球和语言体系,我还买了一些特辑和周边。

刚开始很多人还不知道IMAX,所以票价不贵,后来黄牛票价涨到1000元!半年后,我又去二刷了一次,发现IMAX厅居然每天还都满座,只能站在最后一排看完。

据媒体报道,当时坐拥IMAX厅的上海和平影城,排队买票的队伍巅峰时超过3000人,队伍长到能绕着来福士广场一大圈,黄牛票一度炒到2500元一张。不只是上海火爆,北京华星国际影城IMAX厅的单厅票房,不到一个月就达近800万元。

《阿凡达》上映时,由于杭州还没有IMAX厅,于是卢米埃的LD杜比声全景巨幕厅就成了杭州最火爆的厅,一个厅一天的票房收入就达20万元。

橙友“排骨”说当时卢米埃的银幕是全杭州最大的一块:第一次走进去,就觉得太大了,记忆非常深刻的就是大战时候,有个烟幕弹弹过来,下意识地躲了下,3D效果太逼真了!至今我还保留着当时的票根和衍生品。

《阿凡达》上映时,3D影厅都还没有来得及普及,杭州很多电影院还都仅支持放映2D版本。橙友“牧神”回忆:当时还在念初三,求了半天家长,才在周五放学去看了,因为当时看的2D,去年《阿凡达》重映后,又特意去看了一遍3D版,弥补当年的遗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阿凡达:水之道》(下简称《阿凡达2》)即将于12月16日在中国内地上映,与北美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