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哭了” 这个获赞百万的小视频 就发生在杭州剧院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06:30   

杭州日报讯 最近几天,抖音上一段音乐会的视频火了,百万网友点赞,直呼“好温暖”。与之相关的话题也迅速冲上热搜:#没想到被《孤勇者》听哭了#,#每个小朋友的愿望都值得被实现#……

视频中那段让许多网友的真实场景,就发生在杭州剧院。

11月13日晚,杭州剧院周末音乐大讲堂系列音乐会《菊次郎的夏天-宫崎骏 久石让动漫经典音乐作品音乐会》上演。正式演出结束后,演员进行返场表演,询问台下的观众想听什么,一个小朋友大声喊出:“《孤勇者》!”全场哄笑。

随即,台上的演员们开始演奏,演奏的是观众呼声最高的《summer》。然而,当曲子演奏到高潮部分,曲调一变,旋律一转,赫然是那首全年龄段都熟悉的《孤勇者》的旋律。观众在短暂的诧异后,献上了热烈的掌声。

这一过程,被台下一位网名叫@March唐屿陶的观众用手机录了视频,并通过抖音账号发布。没想到,视频发出后,播放量和点赞量一路飙升,被众多网友和媒体转发,不断扩散。目前,这条视频微博阅读量已经破1000万,抖音点赞破100万。

曲子好听,孩子可爱,乐手有心,正是如此多温暖元素的集合,击中了大家的心。剧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杭州剧院的周末音乐大讲堂舞台上,经常能看到类似这样有爱的交流片段。这一次能被这么多网友看到,感受到这份与艺术有关的温暖,对我们来说,是件骄傲而开心的事。”

“周末音乐大讲堂”是杭州剧院为丰富广大杭州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而推出的“高质量、低票价”的系列公益性系列音乐会,自2006年12月29日至今举办了376场演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