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为亚洲长脸,蓝武士能紧跟节奏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06:29   

杭州日报讯 随着东道主卡塔尔和亚洲一哥伊朗相继失利,亚洲球队在本次世界杯上的前景令人担忧。尤其是昨晚出场,面对南美劲旅阿根廷的沙特队。但后者出人意料地以2比1逆转了潘帕斯雄鹰,爆出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也为亚洲球队长了脸。

作为第四支亮相世界杯舞台的亚洲球队,日本队无疑是最受人期待的。全留洋班底的阵容,主教练森保一甚至还放弃古桥亨悟这样优秀的攻击手。但是因为和德国、西班牙分在死亡之组,球队小组出线的前景依旧不容乐观。

从球员能力上来说,日本队并不输给德国太多,富安健洋和吉田麻也的中卫搭档默契度足够,后腰远藤航更是德甲球队斯图加特的主力中场,本赛季代表球队出战16场比赛全部首发,他的防守能力在整个德甲都可圈可点。进攻线上,除了伊东纯也和镰田大地这样的首发球员外,替补席上三苫薰和久保健英也随时可以成为改变局面的奇招。如果日本队想要在德国队身上有所斩获,就必须把握住对方首战立足未稳的机会,依靠自己的技术和跑动优势创造机会。

作为世界一流强队,德国队在世界杯上一直都有不错的成绩,4次世界杯冠军和4次世界杯的亚军的经历,足以让他们有充足的底气面对任何对手。

不过自从2014年夺冠之后,德国足球开始走下坡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在小组赛就早早出局。主教练弗里克上任之后,继续沿用着自己在拜仁打法,主打4231的阵型,但在德国队没有莱万这样的全能中锋坐镇,只能用拼抢性的哈弗茨来踢中锋,这让德国队的进攻经常只打雷不下雨。但由于球队的整体实力较强,加上多年延续下来的习惯性打法,德国队比日本更容易找到大赛期间的比赛节奏。只要能够尽快进入自己擅长的比赛节奏,世界杯舞台上的德国队,依然是一支人见人畏的“日耳曼战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戚珊珊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