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湖诗歌雅集活动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07:59   

11月20日至21日,由区委宣传部、《新华诗叶》编辑部、新华江南书画院联合主办,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等多家单位协办的觉苑清舍壬寅秋冬湘湖诗歌雅集活动在我区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近50位诗人和书画、古琴、昆曲等方面的艺术家及企业界嘉宾应邀参加。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出席。

此次雅集以“吟赏湘湖,怀古惜今”为主题,以中国传统诗词及书法、绘画的现场釆风创作交流,以及古琴、昆曲等中国优秀传统艺术表演为主要形式,创作题材以描绘吟赏湘湖及萧山秋日风光、人文名胜、历史典故、风土人情、时代变迁、发展愿景为主,旨在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抒发新时代赤子情怀,展现人文萧山、诗意湘湖的独特魅力和崭新风貌。

雅集期间,诗人、艺术家们来到义桥镇昇光村、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钱塘江诗词展示馆,感受萧山美丽乡村之变,领略红色文化、诗词文化魅力;还来到湘湖、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品味萧山深厚的人文底蕴,一睹湘湖层林尽染的冬日美景。在抚今追昔中,诗情画意油然而生。大家或低吟高歌,争赏平章;或抚琴度曲,切磋交流;或挥毫泼墨,各抒意气。据了解,本次雅集共完成诗词歌赋联创作79首(幅)、书画创作16幅。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实习生 章翰林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