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到平行宇宙 讲述你我熟悉的平凡人生 从主演到剧名都不起眼 却成了最近的黑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07:32   

与同期开播的其他新剧相比,这部《在你的冬夜里闪耀》看起来很不起眼,主演不是流量,剧名听起来还很像“狗血”的偶像剧,但却是近期的黑马剧,豆瓣评分7.6,超过65%的网友给出了四五星的好评。

和央视之前的《天才基本法》有点类似,这部剧也引入了平行宇宙的概念,但并非科幻剧,而是借由“穿越”讲述了你我他都熟悉的平凡人生,故事充满烟火气,温情还带着些许搞笑。

日常得相当真实

剧中,乔欣饰演的女主角郑达前,就是一位在大城市漂泊的普通打工人,拼命工作,却攒不下钱,开局还惨遭爱情事业双重打击——出门吃饭发现男友出轨上司。陷入人生低谷的她却意外得到了一笔高达200万的拆迁款,没想到,钱还没到手就遭遇了一场火流星引发的磁暴,穿越到了平行时空。在这个新时空,早已破碎的家庭重归完整,父亲还活着,母亲也没有改嫁,错失的初恋也奇迹出现……只是那200万的拆迁款没了,所以,回还是不回呢?

不少观众看完表示,这部剧日常得太真实了,特别容易有代入感,比如女主角的爸爸,看起来不那么靠谱,还总喜欢替人出头爱凑热闹,但内心很柔软,为了女儿甚至甘愿放弃自己的梦想,“年轻的时候喜欢花钱,克制自己攒了一年的钱买摩托车,但孩子说了句想学钢琴,就把车卖了;妈妈也是如此,白天被女儿一句‘我不是你女儿,你女儿早就死了’气得半死,晚上回家还是做了女儿喜欢的排骨和面条。”

突然来一点喜剧反转

这部剧吸引人之处还在于,喜欢在感动你的时候,突然加一点喜剧反转,很解压。比如,有一场戏是说女主角的父亲,前一秒还在酒桌上苦口婆心地劝兄弟和谐共处,下一秒自己就喝多了,甚至闹进了警察局。因为提前知道会拆迁,女主角想办法集资盘下了一家旧餐厅,结果买完才发现拆迁拆的是对面。

导演田宇在自述中如此解释说,穿越的设定并不是想让女主角郑达前在另一个时空梦想成真,而是想借此让她找回久违的情感,“人到三十岁的时候总会因为一些原因和以前的朋友或者亲人渐行渐远,要么是工作焦头烂额,要么是和家人缺少沟通,问题越来越多,索性就躺平,能躲一时是一时。郑达前也是抱着这样的心态把自己活成了孤舟,平行时空只是为她提供了灯塔,让她在乘风破浪时可以看到方向……只要勇敢迈出一步,也许就可以开启新的人生。”

在剧中,你还能看到主角们一直在努力尝试解决问题,寻找出路,没有人开挂,该尝的酸甜苦辣一样都不少,甚至比现实还残酷。正如田宇所言,“你会看到李进步的改造妈妈计划失败,高阳的离家出走方案泡汤,郑达前的赚钱梦想破灭,每个主角都是在挫折中找到出路,而他们也正是现实中的我们,谁还不是在披荆斩棘中柳暗花明呢?”

对了,在这部剧中饰演女主角妈妈的刘丹,就是今年现象级剧《开端》中的“锅姨”陶映红,你认出来了吗?

《在你的冬夜里闪耀》

主演:乔欣、马思超、周翊然、王薇、叶筱玮

播出平台:腾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与同期开播的其他新剧相比,这部《在你的冬夜里闪耀》看起来很不起眼,主演不是流量,剧名听起来还很像“狗血”的偶像剧,但却是近期的黑马剧,豆瓣评分7.6,超过65%的网友给出了四五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