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35000人昨天跑马拉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1 08:10   

记者 陈中秋 摄

记者 陈中秋 摄

昨天,你跑杭马了吗?

上午7:30,2022杭州马拉松鸣枪开跑,3.5万名跑友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一路跑过西子湖畔、北山街、钱塘江边,最终跑进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

今年杭马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6.6公里)、情侣跑(3.5公里)、家庭跑(1.5公里)五个项目。其中马拉松1.2万人,半程马拉松1.2万人,健康跑、情侣跑、家庭跑共1.1万人。当3.5万人从黄龙路上浩浩荡荡跑过出发拱门时,大家都感叹:多久没见过这么多人了,城市需要这样的人气!

在人群中,一位年轻的妈妈格外引人注目,胸前兜着一个小宝宝,认真地做着热身运动。90后杭州宝妈蕙蕙,宝宝才1岁多,母子俩参加了家庭跑。原本以为起早会闹脾气的小宝贝,没想到全程都很配合,很快融入了跑马的氛围里。“我本身不是跑步爱好者,但是我在带孩子的时候发现,宝宝很喜欢在背带里被带着跑和爬楼梯的感觉,所以我这个当妈妈的‘被迫’开始跑步了。”为此,蕙蕙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每天坚持30分钟左右的慢跑提高体能,参加了杭马,和宝宝一起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

男子全程冠军,是马拉松著名选手粟国雄。上届杭州马拉松,粟国雄就夺得了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成绩是2小时13分24秒,时隔一年,粟国雄在杭马卫冕成功,最终夺冠成绩是2小时17分17秒。“能在杭州亚运会主会场内冲线,心情非常激动。”粟国雄表示,今年跑马比赛感觉比较难,训练也不是特别系统,成绩有所下降,但也能接受。

浙江男子第一名则是羊小军,他在今年的杭马上刷新了浙江马拉松纪录!羊小军,浙江马拉松纪录保持者,从2017年开始参加杭马,今年是他参加的第五届杭马,跑出2小时22分11秒,把浙江马拉松纪录又提升了十几秒。“很满意。尤其是跑进高大上的‘大莲花’,很有荣誉感。时隔两年提升了成绩,虽然只有短短十几秒,还是很开心。作为业余运动员,能有比赛跑就很幸福了。”羊小军表示,今天全国很多高手都来杭马了,和高手一起跑更利于提高成绩,全部被带动起来。

跑过风景跑过你,每一位站上跑道的跑者,都值得被铭记,都是自己的英雄!你是不是跑进大莲花感受了一把专业运动员冲线的痛快感?又或者跑过最美西湖的浪漫之秋?还是带着娃全家第一次尝试家庭跑给小朋友留下运动的懵懂记忆?哪怕你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坚持到终点,只要勇敢迈开脚步动起来,就是好样的!

来橙柿互动App橙友圈#一起健身亚#话题发帖,分享你的2022杭州马拉松参赛或者观赛体验,喜悦、激动、痛苦、咬牙、泪水、拥抱、笑脸、亚运……视频、图文皆可,必须原创。我们将根据帖子的综合质量,选出优质的5位橙友送出纪念品一份。

发帖截止时间:11月23日12:0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上午7:30,2022杭州马拉松鸣枪开跑,3.5万名跑友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一路跑过西子湖畔、北山街、钱塘江边,最终跑进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