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年 杭州马拉松重新回归 “跑过风景跑过你” 继续见证城市历史脚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1 07:15   

杭州日报讯 11月20日上午7点30分,万众期待的2022杭州马拉松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这是杭马继去年改为线上举办后,时隔两年重新回归线下举行。本届马拉松项目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情侣跑、家庭跑等。本届杭马共有3万5千人参加,大部分选手都是保留去年的参赛名额。

可能是告别线下赛事太久的关系,今年参加杭马的跑友们热情空前高涨。凌晨4点,就已经有选手早早来到黄龙体育中心附近开始做准备工作。在早班地铁上,看到最多的就是一身杭马参赛装备的跑友。有的跑友为了满足“三天三检”的参赛防疫要求,16日就从哈尔滨打“飞的”赶到杭州。

众多参赛者中,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也早早来到了现场。作为本次赛事的形象大使,施一公表示:“跑步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在跑步中获得的愉悦感能够享受一辈子。我没有任何跑步天赋,但我在跑步中受惠很多。希望大家都能喜欢上这项运动,这是过很多年都能回想起来的美好情景。”

可能是跑友们的热情让天公也感动了,起跑时还阴云密布的天空,在一小时过后居然开起了太阳,一缕阳光透过云层,配上杭马最大的招牌特色——美丽的沿途风景,让跑友们的动力更加充沛。

最终,上届杭州马拉松男子全程冠军、云南名将粟国雄以2小时17分17秒的成绩成功卫冕。“能在杭州亚运会主会场内冲线,心情非常激动。”粟国雄表示,今年跑马比赛感觉比较难,训练也不是特别系统,成绩有所下降,但也能接受。浙江选手羊小军第八个冲过终点线,成绩是2小时22分11秒。作为浙江马拉松历史上跑得最快的全马选手,羊小军的成绩超越了他在2020年创造的浙江马拉松纪录。

除了这些路跑大神,本次参赛选手中绝大多数都是普通的路跑爱好者。每个踏上杭马赛道的跑者,都是挑战自我的勇者。他们有的是为跑进“大莲花”感受亚运氛围,有的是为穿过西子湖畔欣赏冬日浪漫,也有的是为了和心爱的家人一起留下难忘的回忆。作为杭州这座城市最具代表性的群众体育赛事之一,“跑过风景跑过你”的杭州马拉松,一直在见证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和市民生活品质的提升进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文 李忠/摄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