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前夜,卡塔尔奥委会对杭州亚运会这样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0 20:20   

《杭州亚运》杂志专访卡塔尔奥委会秘书长,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分管2030年亚运会事宜)贾西姆·拉希德·布埃南。

问::在近期举办的柬埔寨金边代表大会上,各成员奥委会齐聚一堂,进一步凝聚起亚奥理事会大家庭的团结合力,您觉得这对亚洲体育事业发展起到哪些积极作用?

贾西姆·拉希德·布埃南亚奥理事会在亚洲体育和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中,一直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今年召开的第41届亚奥理事会全体代表大会也不例外。这届会议提供了讨论若干重要议程的机会,为不断取得进展铺就了前行之路。在金边大会期间,卡塔尔代表团就多哈欢迎亚洲参加2030年亚运会的准备情况提交了一份全面的进展报告。会议还启动了“多哈2030亚运遗产”项目,该项目将以所有亚洲国家的利益作为核心目标。

问:目前关于杭州亚运会的备战情况如何?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本国优势竞赛项目、参赛代表团规模和值得期待的运动员。

贾西姆·拉希德·布埃南:杭州亚运会的筹备工作将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之前继续进行,我们的运动员总数预计为275名,其中男性192名,女性83名。我们的运动员和相关支持团队,即使在亚运会延期之后,仍在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地做好准备工作,力争在亚运会期间达到他们的巅峰状态。总而言之,我们期望在田径、手球、马术、举重、沙滩排球和射击上取得佳绩。当然也可能会有一到两个惊喜,一切无需多言,尽在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表现。

问:多哈是2030年亚运会的主办城市,请简要介绍一下2030年多哈亚运会目前的筹备进展。从下一届组 委会的角度来说,您对杭州有哪些新期待?

贾西姆·拉希德·布埃南:多哈欢迎亚奥理事会大家庭和亚洲各国家(地区) 奥委会参加2030年多哈亚运会。我们几乎拥有了亚运会所需的基础设施,已经为举办世界级的比赛做好充分准备。2030年多哈亚运会将在39个最先进的场馆举办54个体育比赛项目,这些场馆通过与相关亚洲和国际体育联合会密切合作举办世界级比赛,已经进行并经受了测试。我们致力于确保所有亚洲人民在比赛内外都能获得完美体验。

关于即将举行的杭州亚运会,我们向杭州亚组委致以良好的问候,祝愿你们顺利举办一届出色的亚运会!我们期待看到来自亚洲各地的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但最重要的是在卓越、友谊和尊重的基础上竞争。

来源:《杭州亚运》杂志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