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十五届)杭州艺博会暨H’art Week杭州艺术周 把小河公园本周末艺术氛围拉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9 07:59   

摸摸画里的猫毛、和艺术家一起涂鸦、舞池派对中狂欢 沉浸式艺术影院、坐下就能听顶尖艺术家的沙龙……这是一场可以共创可以共玩的艺术展

当艺术从室内来到室外,从美术馆走向公园,会变成什么形态?2022(第十五届)杭州艺博会暨H’art Week杭州艺术周告诉你答案:不管你爱国画还是国潮,在这里人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热爱的艺术。

今天是开展的第3天,小河公园的艺术氛围已经接近峰值!从展览、市集到派对,H’art Week杭州艺术周不只是个画展,在每个板块都和你互动上了!这个周末,和我们一起亲手、亲耳、亲身融入艺术的世界吧!

和艺术家一起涂鸦

在画中找自己

人人都是艺术家!

其实,在现场的很多展览中,不少艺术家都悄悄设置了互动体验的项目,等着你来解锁!不要腼腆,和艺术家聊上两句,你就会发现,艺术周绝不止画展!在杭州艺术周加入和艺术家们的共创,把你的痕迹留在艺术作品里。

比如说,作为Real(实验现场)板块最受欢迎的展区之一,艺术家王赓《有猫病,没毛病》展,绝对满足各位“猫猫教”的心愿。仔细观察展墙上表情、形态各异的猫咪,你会发现它们可能像你的老板、同事、闺蜜……姿态“妖娆”的黑色猫咪被框进不同社交媒体的界面框中,拍照特别出片!如果你还没有拥有过自己的小猫咪,展墙上有一幅特殊的“绒毛画”,闭上眼睛用手感受一下英短猫的触感,瞬间就被治愈了。

在Lèsè Plan乐色计划展区,你要亲自动手的部分就更多了!以商品边角料为材料,人类的明天在现场制造了一个“垃圾堆”,表达环保议题,警醒大家地球正在面临的种种问题。人类的明天有多少种可能?你想象的“第七大陆”是什么样的?艺术家在现场准备了足够的小画板和画笔,你可以用字或者画的形式,完成一幅小的涂鸦,挂上展墙,和装置艺术一起展出,为地球减负出一份力。

你爱做梦吗?在R13青艺数科,除了画作,还有一间沉浸式影院,走进去你就掉进了爱丽丝的梦境,千奇百怪的梦境影像跃然眼前,“那么抽象,却又那么逼真,它就是梦的样子!”作者JUMPINGTONY(本名秦海平)被称为“梦境师”,在抖音上有近70万粉丝,这是首次将他的梦境主题数字艺术作品合集《梦境与现实》以观影的形式带到线下。

在Power(艺术力量)板块,艺术家仝紫云除了带来巨幅画作《观物》,还在现场用300个瓦楞纸盒堆叠了一个巨大的假山石装置,大家可以穿梭期间,拿起画笔随意在纸盒上涂鸦,感受一番作为画家自由挥洒想象力的快乐!在展区的一角,还有一个名为“寻艺问药”的神秘“中药柜”等你探索。关于艺术,你有什么疑惑,打开抽屉,它将为你一一解答。

可吃可逛可蹦迪

这里的艺术市集、异域派对

承包你的周末

我们的艺术派对开始得特别早,不用担心下午来参展之后不够嗨!下午1点半到晚上8点半,Y区下沉式广场就能偶遇一场复古热情的摇摆舞派对和先锋潮流的电子乐派对;做一回时装大秀的特邀观众,参与一次互动猎物游戏……光想想,是不是就很刺激!逛完展之后,和我们一起嗨到天黑吧!

现场还有一场充满烟火气的O!ART!橙柿艺术市集,咖啡和面包的香味老远就能闻到,不过沿路上琳琅满目的文创、手作和潮玩也让人挪不开脚步,兔子造型的灯笼、毛茸茸的撞色帽子……在这里,感受艺术和生活的奇妙融合,不仅能把有趣的手作工艺品带回家,还可以和心灵手巧的摊主们互动,画一个免费的卡通头像、学两句实用的手语。运气好的话,还能碰到市集里的“人气嘉宾”,一只漂亮的长毛猫,在摊位上躺平任撸。逛累了,就坐在露营风的摊位上享受热腾腾的美食,补充快乐的热量。

免费面膜、燕麦咖啡、

暖宝宝、数字艺术品……

艺术周为每一个逛展的观众

准备了暖心福利

这两天如果你路过小河公园,会发现进进出出的人们手里都拎着一个白色的小布袋。这里面就是艺术周为观展的朋友们准备的伴手礼,比如说来自JUNPING的面膜、COSTA的燕麦咖啡、宇链科技精心准备的数字艺术品,还有为女生准备的专属福利暖宝宝。只要你购买了门票,就可以把这些暖心礼品都带走。

当然,伴手礼不止这些。不少艺术家都在自己的展区备下了小礼品,等着感兴趣的观众参与互动,把它们领走,前提是你必须摘下“社恐”的面具,和他们亲自聊一聊。比如,在《有猫病,没毛病》展区,你可能会得到一张可爱的文身贴;在《MR.RABBIT AND MS.JELLYFISH》展区,你可以抽取随机的艺术家赠言纸条;在《Ember——一场未燃殆尽的炭火》展区,领取一份数字艺术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楼金靖 曹梦琪 储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摸摸画里的猫毛、和艺术家一起涂鸦、舞池派对中狂欢 沉浸式艺术影院、坐下就能听顶尖艺术家的沙龙……这是一场可以共创可以共玩的艺术展。从展览、市集到派对,H’art Week杭州艺术周不只是个画展,在每个板块都和你互动上了!这个周末,和我们一起亲手、亲耳、亲身融入艺术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