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声川导演,黄圣依和赵晓苏演绎多重身份 《让我牵着你的手……》登陆杭州大剧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9 07:48   

800多封契诃夫和太太欧嘉的书信、4部契诃夫的作品,如何在小提琴与古典吉他的配合下变成一部舞台剧?昨天晚上,赖声川综合契诃夫生平及作品改编的《让我牵着你的手……》在杭州大剧院上演。

1898年的一天,在契科夫《海鸥》的剧本朗读会上,契诃夫和演员欧嘉一见钟情,开始了他们相识相伴的故事。在舞台上,演员黄圣依和赵晓苏一会儿是演员,一会儿是读信者,一会儿又化身契科夫、欧嘉这对爱侣,通过多重身份的转换演绎了这段故事,契科夫的经典剧作《海鸥》《樱桃园》《万尼亚舅舅》也在剧中陆续登场。

“我觉得赖老师是国内离契诃夫最近的一位导演,这部戏很难,但是很享受。”开演之前,赵晓苏和黄圣依接受了我们的采访。赖声川导演此前曾表示,这部戏是致敬他心中的“灵魂知音”契诃夫,“也许大家没想到的是,看似严肃的文学大师契诃夫,实际上如此有趣、如此充满生命力,以及对世间充满悲悯。契诃夫与妻子的书信,又是多么的动人和浪漫。”

同台的两位,一个是资深戏剧演员,一个是第一次挑战舞台的影视演员。在赵晓苏眼里,黄圣依“真实得几乎透明”,在黄圣依看来,赵晓苏丰富的舞台经验,让她见识了什么是“被打开”,“他是个特别真诚的演员,很容易沉浸在氛围里。比如我们在台上,台下有人走过,他就能马上感受到。”

互相称赞的两位演员,对赖声川的印象却有很大反差,看似“能量很大很温柔”,但是“提出的意见会让人半夜辗转反侧”。当然,这次合作是非常愉快的,黄圣依和赵晓苏都表示:“这次合作之后,更爱赖老师,也更爱契诃夫了。”

你喜欢契科夫吗?对他的爱情故事感兴趣吗?这部剧,今天晚上还有一场。

舞台剧《让我牵着你的手……》

演出地点: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演出时间:11月19日19:3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契诃夫的爱情有多浪漫?赖声川导演,黄圣依和赵晓苏演绎多重身份 《让我牵着你的手……》登陆杭州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