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图书馆建馆10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8 14:11   

昨日,“赓续书香文脉开创美好未来”萧山图书馆建馆100周年纪念活动成功举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出席活动。

从孔子庙的藏书楼到位于城市中心的图书馆,今年萧山图书馆迎来建馆100周年。目前,萧山图书馆总藏书三百多万册,拥有Apabi、CNKI、万方数据等大型数据库14个,自建萧山家谱、萧山名人著述、萧山地方系列文化展等专题数据库。共建41家城市书房、23家镇街分馆、194家社区分馆、352家农家书屋、154个会员流通点,实现数智全民阅读。

作为采集、整理和呈现浙东运河萧山段口述历史的重要机构的萧山图书馆,设立“浙东运河口述史研究基地”,并现场举行揭牌仪式。

活动当天,举行了萧山图书馆建馆100周年纪念论坛、“浸染墨韵书香推进全民读书”悦读大联动、“回望盛世芳华创造美好明天”百年萧图展和“采撷田野芳香聆听历史足音”浙东运河沿岸文旅融合路径暨口述历史研讨活动。通过“口述与档案”“口述史、集体记忆与新中国的工业化建设”“百工百年话运河”等口述史研讨项目的介绍,为图书馆文献资源的挖掘与开发提供了新思路。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李沅哲 通讯员 沈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