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女子棒球队在杭开始组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8 10:23   

浙江日报讯 (记者张留通讯员王心慧共享联盟·萧山朱红锋李梦婧)近日,2022年首届全国女子棒球锦标赛在杭州萧山瓜沥棒垒球场举办。据介绍,在这次比赛期间,中国棒球协会首次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国家队成员,意味着国家女子棒球队在杭州开始组建。

瓜沥棒垒球场是中国女子棒球队训练基地。今年6月,中国棒球协会与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瓜沥镇政府、友成俱乐部签订四方合作共建协议,推动女子棒球项目在竞技性与群众性上协调发展。

棒球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比赛项目。相关数据显示,其产值占世界体育产业份额的12%,国际棒球赛事观众人数每年超过20亿。然而,棒球在国内和省内依然是小众体育项目,浙江省棒垒球协会会长许勇说:“以前杭州棒垒球场馆非常少,为了保障练习,队员们要去上海、中山等城市打球。”

乘着杭州亚运会东风,杭州接住这颗“球”。去年,杭州萧山瓜沥镇建成启用了标准的棒垒球场,并与浙江省棒垒球协会签订建设协议,打造集体育赛事、休闲健身、文化娱乐等于一体的体育综合体,为打造中国女子棒球队训练基地创造了条件。“棒球训练和比赛要求气温不低于8℃,再低运动员就容易受伤,杭州的气候比较合适,非常符合基地的选址条件,而且乘着亚运东风也可以进一步推广全民健身。”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谢斌说。

据了解,首届全国女子棒球锦标赛吸引了来自上海、天津等地的队伍参加,参赛队伍水平较高。接下来,从此次比赛中走出去的国家女子棒球队,将参与备战女子棒球亚洲杯、世界杯。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留 通讯员 王心慧 共享联盟·萧山 朱红锋 李梦婧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近日,2022年首届全国女子棒球锦标赛在杭州萧山瓜沥棒垒球场举办。据介绍,在这次比赛期间,中国棒球协会首次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国家队成员,意味着国家女子棒球队在杭州开始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