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周日开幕 谁将捧起大力神杯?谁将获得金靴殊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8 09:01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将于11月20日在卡塔尔开赛。北京时间11月21日0:00,东道主卡塔尔对阵厄瓜多尔的揭幕战在海湾球场打响。

这届世界杯有太多的不同——首次在海湾地区举办、首次在北半球冬季进行,也是20年后再次回到亚洲。谁将最终捧起大力神杯?梅西、C罗、莫德里奇等老将们的“最后一舞”会惊艳吗?缺少中国队的亚洲兄弟们成绩又将如何?

28天,32支队伍,64场巅峰对决

11月21日至12月18日,28天,32支队伍,64场巅峰对决将在8座世界级球场上演。

本届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之前从来没打进过世界杯决赛圈,所以这还是首次由从未进过世界杯的国家举办的世界杯。

除此之外,卡塔尔为了举办世界杯,新建或翻新8座豪华足球场,包括准备周边的配套设施,总花费超过2200亿美元。2014年巴西世界杯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花费都超过一百亿美元,卡塔尔这次的花费直接增加一个量级。

卡塔尔和中国虽然同处亚洲,但还是有五个小时的时差。从官方发布的赛程来看,小组赛的比赛时间对国内球迷比较友好,一天有四场比赛,其中晚上6:00和9:00各有一场。

本届世界杯的主题曲《Hayya Hayya》官方MV已在橙柿互动发布,橙友们可以扫描文末二维码观看。

谁能最终问鼎世界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防守反击成为最主流的比赛方式。人员齐整的法国队将防守反击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站上世界之巅。今年年初,法国队依然被认为是夺冠最大热门,但随着坎特和博格巴这对主力中场搭档因伤无缘世界杯,法国队夺冠前景也蒙上了阴影。

五星巴西也是夺冠热门之一。巴西队国际足联排名世界第一,在世界杯预选赛上11胜1平,提前五轮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目前球队前、中、后三条线人员齐整,年龄结构也比较合理。不少球迷认为,今年世界杯可能是巴西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夺冠之后距离大力神杯最近的一次。

本届世界杯,南美双雄巴西、阿根廷,以及欧洲的英格兰、葡萄牙、法国、德国等传统强队都具有夺冠实力。世界杯淘汰赛阶段一场定胜负的赛制充满偶然性,到底谁能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

哪些球员值得关注?

每一届世界杯都有巨星谢幕,每一届世界杯都是球迷的青春。

绝代双骄C罗已经37岁,梅西35岁,这大概率就是他们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梅西距离世界杯最近的一次,是在巴西世界杯的决赛上,如果没有格策的绝杀,他很有可能就将带队夺冠。除了绝代双骄,新晋金球奖得主本泽马、诺伊尔、莫德里奇等名将,也将上演他们世界杯的谢幕演出。

当然,世界杯也是新人的舞台。四年前,我们在俄罗斯见证了法国的夺冠,也目睹了姆巴佩的崛起。世界杯从来都是年轻一辈球员打出身价的最好舞台,今年,相信一批“00后”的年轻球员也将追逐最高荣誉。

英格兰队的芒特、福登、萨卡,西班牙队的佩德里、加维等,这些天赋异禀的年轻球员都非常值得关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见习记者 沈博涵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