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H’art Week杭州艺术周昨天开幕 周末去打卡请查收这份看展指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8 08:35   

什么地方这么好拍,连TangoZ都来了?昨天,在小河公园,有橙友偶遇了“杭州之光”说唱歌手TangoZ。

昨天是2022(第十五届)杭州艺术博览会暨H’art Week杭州艺术周开展第一天,不仅吸引到了TangoZ,小河公园到处都是举着相机打卡拍照的潮人。只不过不同的是,往常被人群簇拥的建筑昨天却被各种艺术作品“抢”了风头。

过去的艺术展总在美术馆、展览馆或者博物馆内,这次我们将艺术“装”进公园,没想到格外契合,在小河公园艺术不再“高冷”,你再也不用担心难以步入艺术的殿堂。无论是观展还是拍照,你都能轻松找到最合适的“姿势”。

我们还特别整理了10个有趣又好拍的展览点位,邀请到艺术家、策展人本尊“面对面”为你解读艺术作品,这篇最“直球”的看展指南,千万不要错过!

王少帅《红球计划 IN 杭州》 记者 江玥 摄

这两天,朋友圈里涌现大量红球

从杭州艺术周开始出现探营现场照片,朋友圈、小红书就开始被大量红球占据!

从小河公园草坪走进大油罐,沿路会遇到各种姿态的红球。许多人自发地参与了这场大型“行为艺术”,用照片把这份热烈的红色传递出去。

连Tango Z都来的杭州潮人大聚会

昨天开展后,孙元个展的2号油罐根本就是个潮人大聚会!橙友就是在这里偶遇了说唱歌手Tango Z。

作为杭州本土艺术家,南宋、西湖都是孙元的灵感来源。墙上是刀光剑影的“十二生肖”“水漫金山”,展墙后是隐藏版“潮服秀”。进门的一刹那,满场的潮男潮女和动感的嘻哈音乐,视听冲击让人瞬间一激灵,“这就是江湖!”

全球只有10000只无聊猿

这次有19只来到了杭州

出没在走廊、下沉过道、河边露台……哪位神秘嘉宾引起大家争相找寻?很多明星、企业家的心头好、身价高达上百万的“无聊猿”来艺术展现场,他们是很少在线下场合露面的哦!据说全球只有10000只无聊猿,这次就有19只来到杭州,把握这次难得的合照机会吧!

大澡堂里,每个人都在干什么?

大澡堂里,每个人都在干什么?看“澡知今日”画展的每个人都会像小时候看漫画书一样认真,搓背的、憋气的、准备入水的……在澡堂里,每一个人物都有不同的姿势和神态,快来找找有没有和你相似的角色吧!

未完成就被高价订购的油画,首展!

雪山上的纸箱成堆、赤脚的人站在一旁看不清面目……当这一幕以3.5米高、12米宽的巨幅形式出现在面前,每个人都会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寒意。这幅未完成就被高价订购的油画,这次是它完整的首展。现场瓦楞纸盒组成的异型装置,仿佛从画中穿越到现实,还可以自由涂鸦,快来留下你的印记!

开展即将售罄的治愈系画作

有一个展区,昨天刚开展画就快被订光了!“花YOUNG”展区里,各种形态、色彩的植物景观将平面的“花园”延伸到现实世界里,让你真实地体验到穿过草地和绿植,到达艺术的印象花园。站在这里打卡,就像站在一场美梦的交界处。

很多人都来排队摸“绿马”

这恐怕是全场“最懂你”的展。在疫情时期,把我们最想守护的绿码变成一幅幅代表画家美好关切的“绿马”系列作品。现场,还有一个为本次艺博会特地制作的“绿肥红瘦”装置,来摸摸绿马,守住绿码!

在艺术展里“撸猫”

在艺术展里“撸猫”是什么体验?黑猫从画框一侧探出头,潮人都在这里排队轮流与猫合影!艺术家本尊剧透,只要注视猫咪的眼睛,就能拍出各种情态下的“对视感”。赶紧来试试吧!

长出来的科技之“树”

一棵从油罐底部长出来的科技之“树”,足有两层高,波涛、竹叶和繁花在“树干”上次第显现……巨型装置用先进的声光电科技呈现自然的力量,这种震撼的视听体验是思库传播打造的运河限定版,记得在镜子前来一张打卡自拍!

不要蕉绿!

如果看到一个歪歪扭扭的绿色条状物,请不要绕过,这是艺术家在表达“不要蕉绿”! “每幅画只有一个主体,对应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在这个马卡龙色的乐园里,找到自己的那个“菜”吧!

听大咖聊元宇宙与艺术 再来一场艺术派对狂欢

“今天我们不聊地球上的事儿。”接过话筒,张钟萄开门见山地告诉大家,今天要聊的东西不一般。他是中国美院博士后,也是艺术项目“牧光计划”主创成员。

昨天下午,《元宇宙中的数字艺术觉醒》论坛上,除了张钟萄代表艺术家郑靖分享了“牧光计划”的创作故事,数字艺术家张乐鉴通过自己的创作让大家重新认识了动画,而信元数藏创始人汤泉则从科技和市场的角度分享了元宇宙时代风口下行业的合规性发展,艺术哲学的专家与数字艺术的专家碰撞在一起,共同探讨了元宇宙中科技和艺术的关系。

夜幕降临,音乐响起,《卡尔玛·异域艺术户外音乐派对》带来一场艺术狂欢。接下来,每天都有不同主题的论坛和派对等你解锁,现场还会有惊喜嘉宾和彩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楼金靖 储帆 曹梦琪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