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公园 迎来首个艺术大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8 06:24   

杭州日报讯 11月17日,2022(第十五届)杭州艺术博览会暨H'art Week杭州艺术周(以下称“艺博会”)在拱墅区小河公园开幕。

活动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从11月17日一直持续到11月21日。

杭州艺术博览会创办15年来,已成为杭州市民的盛大艺术节日。今年,艺博会有了新升级的艺术展览品牌——H’art Week 杭州艺术周,让传统艺术文化在新时代“流动”起来,也为艺术注入了更多潮流、科技和新鲜的时代活力。

上个月初,小河公园全新建成,成为杭州新晋网红打卡地。这里原本是新中国成立后浙江省建设的第一座油库,那些留存下来的油罐经过设计,变身展陈创意空间。此次艺博会,是小河公园正式开放后迎来的首个展览活动。

从露天空间深入公园内、仓库里,展览活动分为P(POWER学术力量)、R(REAL实验现场)、0(OXYGEN氧气公园)、Y(YOUNG宇宙青年)4大单元,汇集几乎所有艺术门类。

在P区,可以看到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杭州画院等院校、机构的专业艺术力量;R区则汇集了众多当代青年艺术家,以雕塑、油画、装置、纤维等形式传达崭新的艺术理念;O区的网红油罐,能看到网红艺术展“红球计划”、诗人艺术展、光影装置展等装置类展览;Y区则聚集了一系列艺术论坛沙龙和互动音乐派对。

数字艺术 潮流文化的集结

如果要问近几年艺术与青年文化领域的最新流行趋势是什么?数字艺术肯定算一个。

火爆全球的“无聊猿”首次登陆杭州,它是目前数字艺术品中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其他数字艺术品牌也不甘落后,宇链科技为每位购票观众准备了专属的数字艺术品;青艺数科、RandomDoor任意门等携手数字艺术设计师,现场打造风格多样的数字艺术品展。

本届艺博会还关注潮流文化的艺术演绎,请来了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炙手可热的青年艺术家,把众多热门展览搬到了杭州。例如,曾在多座城市展览的深圳艺术家王少帅的“红球计划”,首次在杭州展出;韩国新锐艺术家边世喜、日本艺术家Norizo Painter等共同参展治愈系鲜花和雕塑空间《花·young》;成都80后先锋艺术家杨家勇特地为杭州艺博会创作了《THE ONE -水果乐园》系列新作。

5天时间还能这样玩

本届杭州艺博会也是学术艺术的大型“阅兵”。80多家艺术机构携旗下艺术家带来书画、陶艺、雕刻等不同类型的作品展。

学院派工笔画研究创作团队联合打造的“致敬经典——青年国画艺术家作品联展”,用热情的画笔与各个国家的历代大师们对话,向经典致敬。

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的仝紫云带来了个人作品展《观物》系列。其中,巨幅油画《观物·十九》是本届艺博会最大的油画作品,3.5米,宽12米,耗时三年完成。

青年画家毛经卿带来了《宋韵风雅》系列作品,笔墨之间,有着鲜明的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

本届艺博会还是一个可以玩的艺术展。在综合多元艺术的同时,艺博会集合了众多时下年轻人喜爱的艺术生活方式,让艺术不再拘泥于室内。

5天时间内,将有9场不同主题的艺术论坛、沙龙举行。众多参展艺术家将分享创作灵感和艺术理念,探讨当下热门艺术话题。

如果你想抛掉压力放松心情,可以来参加艺术派对。H’art Week杭州艺术周现场还有DJ、乐队live表演、天幕露营、艺术互动、酒水、秀场等内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文 李忠/摄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