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音画剧《听见良渚》在余杭苕溪大剧院首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6 09:58   

昨晚,情景音画剧《听见良渚》在余杭苕溪大剧院上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关于良渚文明的视听盛宴。

据悉,该项目为2022年余杭区首批文艺发展基金扶持项目。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余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慈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出品,慈溪市青瓷瓯乐艺术团演出。

越窑青瓷瓯乐,简称“瓯乐”,又称“水酱”之乐,是用陶瓷土制成的乐器和器皿进行音乐演奏,并以“越瓯”为主奏乐器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及表演技艺。瓯乐演奏不仅活跃于民间茶楼酒馆、梨园、乐坊等场所,还进入皇室、贵胄之厅堂,深受文人雅士的青睐。

《听见良渚》由国家一级导演王永林担任总导演。演出时长70分钟,融合多媒体和现代舞台艺术。“整台演出由两条线贯穿始终:一条是由一位考古研究者,通过大量的考古图片,用简单、明确的语言,科学、系统地介绍良渚文明的渊源,让观众了解真实的良渚文明;另一条是通过瓯乐演奏,呈现文字、种子、陶器、玉器、耕作、修水利等细节,展示古老的中华文明。”王永林介绍。

来源:余杭时报  作者:记者 吴一静 施涛 通讯员 徐莉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