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决赛昨日开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6 07:40   

八支战队齐聚“星际旋涡”

每日商报讯 第六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决赛来了!昨天下午,伴随着酷炫的灯光与华丽的音效,大赛在一阵加油声中拉开帷幕。

经过前期小组赛“角逐厮杀”,最终来自八支队伍的选手们将汇聚中国杭州电竞中心,争夺冠军宝座。其中,就包括了第五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的冠亚军战队。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总决赛阶段比赛一共4天,总决赛将于本周六打响,届时,冠军将花落哪家战队,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不妨期待一下。

作为本次大赛的“主战场”,中国杭州电竞中心再次受到广泛关注。作为国内首座亚运会赛事标准的专业电子竞技场馆,场馆自建成后就凭借科幻动感的外观设计,频频出圈。从空中俯瞰,场馆就像一艘“星际战舰”盘踞在北景园生态公园内,姿态动感,蓄势待发。

走进场馆,映入眼帘的就是头顶上方一个巨大的四面斗屏。相比其他传统体育赛事,电竞比赛几乎所有的赛事内容都是通过屏幕来呈现的。这块可升降四面斗形屏有4面大屏加4角小屏,屏幕总面积为203平方米,单块主屏42平方米,单块角屏9.3平方米,均为P3分辨率。斗形屏重量近20吨,可以升到22米高,能满足场馆内不同座席位置的观众观看需求。除此之外,场馆顶端还有六块端屏、看台前沿还有一圈环形屏作为补充。

如何让观众在观赛时犹如置身游戏世界之中?音效是不可或缺的一环。电竞中心在“内里”也做足功夫,场馆内墙上装配有大量GRG穿孔板和UHPC板,形状与蜂窝相似,这些带孔洞的壁板不仅具有外观上的科幻感,更有功能上的实用性,能够有效减少声波的反射问题,提高声音的还原度和清晰度,为观众提供沉浸式的观赛体验。

在场馆的照明上,配置也偏重于舞台演艺效果。馆内顶部安装了多层次的环形氛围射灯,比赛时可以利用红蓝灯光区分对战双方和观众人群,以多点射灯的效果,达到演唱会般的灯光效果。

“和我们之前参与比赛的场馆相比,电竞中心不论是从面积大小还是舞台搭建来说,都非常符合电竞主题。比如和电子竞技息息相关的网络这一方面,体验下来感觉非常流畅,不会出现卡顿。”tt.x战队经理肖剑鹏表示,能够来到这里参加比赛对于队员们也是一种体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立峰 记者 周雨菲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