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直机关文体协会摄影分会下基层送文化送技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5 23:4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12-13日,浙江省直机关文体协会摄影分会部分会员及杭州植物园相关专家,赴淳安县金峰乡百照村开展摄影采风,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当地农业种植情况,从各自专业研究领域出发为百照村“问诊”,提供科学种植、养殖等方面的技术指导。

在与百照村村民座谈交流中,会员们纷纷建言献策。农科院会员顾兴国博士建议百照村通过村庄规划挖掘资源潜力、完善基础设施,通过项目引入盘活闲置资源、形成稳定产业;会员张志恒研究员提出百照村要根据自然条件,利用耐旱作物提升自然景观,大力生产高山有机绿色农产品;会员罗志高建议村里引入不同用途的红薯品种,并表示愿为村民牵线搭桥引进新品种……

2018年以来,由浙江省直机关工委牵头、多家单位组成的淳安结对帮扶团组,对淳安县进行积极有效的帮扶。今年6月15日,省直机关工委所属文体协会摄影分会授予金峰乡“省直摄影创作基地”。省直机关的摄影爱好者们通过光影记录淳安的山水美景,以独特视角展示当地携手谋发展的美丽画卷。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钟红华 孙静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