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第3收官联赛第二站 年轻的浙江体彩男排在磨合中前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5 07:13   

杭州日报讯 11月13日晚,在2022-2023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第二站最后一场比赛中,浙江体彩男排以3比0轻取湖北男排,以2胜1负的成绩暂列C组第3位。今天,浙江体彩男排全体将士将启程前往合肥,备战本月23日开始的第一阶段第三站比赛。

纵观第一阶段第二站3场比赛,浙江体彩男排让更多年轻队员上场,一方面磨合队伍,另一方面也为下阶段的比赛做足准备。

可喜的是,今年刚随国家队出征男排亚洲杯、世锦赛历练的小将王滨发挥得可圈可点,尤其在与湖北男排之战中独揽18分荣膺得分王,在进攻端挑起大梁。不过这三场比赛也暴露出年轻队员状态起伏大,主力队员存在场上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

浙江体彩男排本次联赛主教练沈安东告诉记者,这三场比赛并没有真正体现球队整体实力,队员还没有找到比赛节奏,二传明显不足,在接下来的比赛和训练中会重点加强这方面训练。

不久前在男排世联赛、亚洲杯、世锦赛大放异彩的队员张景胤直言,这几场比赛自己的兴奋度不够,很多球没有放开打,球队配合方面也存在问题,但问题出现得早对球队和个人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接下来,他会积极找回状态,找回自信,也会和队友们积极沟通。

“后面的对手会越来越强,甚至还会遇到世界男排顶级球员,像上海队外援胡安托雷纳一直都是我的偶像,我会抱着学习并努力的态度去迎接每一场比赛。”张景胤表示,未来赛场上他最想表达的还是那句——永不放弃。

浙江体彩男排在第三站将依次面对山东、上海、江苏、天津男排这四个劲敌。其中,夺冠大热门上海男排在已经结束的全部比赛中仅输一局,以全胜战绩占据积分榜首位。山东、江苏、天津男排也实力不俗,本站对于浙江体彩男排来说将面临不小的考验。

“的确每个对手都不容小觑,尤其上海男排的板凳深度已经超过了很多球队的水平,但不管对手多强大,我们队员只要打出自己的精气神和年轻活力,还是可以走得更远。”沈安东认为,目前球队最大的困难不是别人,而是如何更好地调整和激发自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通讯员 余敏刚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