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丽重夺金腰带 从“中国的伟丽”变成“世界的伟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08:06   

11月13日,在美国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举行的UFC281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伟丽强势裸绞战胜女子草量级现任冠军卡拉·埃斯帕扎,重夺金腰带。

2019年至今历经5场金腰带之战,如今的张伟丽更为成熟,也更值得期待,“在美国夺冠,我就是世界的伟丽。”她说。

前两场金腰带之战,张伟丽接连战胜了安德拉德和乔安娜。今年5月与乔安娜的二番战,更是直接把对手打退役。

但去年与罗斯的两场金腰带之战,张伟丽整体处于下风,21连胜就此终结。尤其是二番战,做足充分准备的张伟丽还是输给了罗斯。“第一次打完比赛以后就是觉得憋屈,觉得难受。第二次打的时候发挥也一般,心里还是有一些顾忌,所以打得畏首畏尾,没放开。”张伟丽透露,与罗斯二番战前刚换了团队,新的降重方式让她很不适应,第2回合便感觉胳膊要抽筋了。

经历了赢得金腰带、卫冕、两度失利、再夺挑战权等一系列起伏后,如今,张伟丽心态更加淡定、平和。

2019年,张伟丽第一次拿下金腰带,也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了MMA(综合格斗)这项运动。3年后再度赢得金腰带,张伟丽也从“中国的伟丽”变成了“世界的伟丽”。重夺金腰带之后,张伟丽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有很多终结对手的方式,裸绞是其中一种。“我回来了!我想跟所有鼓励我、支持我的粉丝们说声,谢谢你们。”张伟丽说,第一次拿金腰带是在中国,那时候她还是中国的伟丽,“现在,我是世界的伟丽”。

2018年签约UFC后,张伟丽花了一些时间来适应新挑战。如今,张伟丽的英语更好了,也更好地适应了综合格斗文化,跟乔安娜成了朋友,也能和钱德勒、纳干诺等著名选手开玩笑了。

被问及战胜对手还是战胜自己更重要时,32岁的张伟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战胜自己”:“人生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最难战胜的也是自己。其实,我们每天都在和自己较劲,所以,突破自己是最重要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1月13日,在美国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举行的UFC281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伟丽强势裸绞战胜女子草量级现任冠军卡拉·埃斯帕扎,重夺金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