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一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08:06   

还未开赛,就已经创造了许多纪录

四年一届的足球世界杯还有不到一周就要开启了!

北京时间11月20日23:00,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就将在海湾球场举行。1小时后,北京时间11月21日零点,东道主卡塔尔对阵厄瓜多尔的揭幕战也会在这座球场打响。

这是世界杯第一次来到海湾地区,不同文化也将在卡塔尔碰撞、交融。除此之外,大力神杯最后的归属,梅西、C罗、莫德里奇等老将们将在这里上演“最后一舞”,亚洲球队成绩如何……一周后的世界杯,有非常多可以期待的。

耗费2200亿美元

28天,32支队伍,64场巅峰对决

不管你是不是足球迷,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世界杯”这三个字一定会充斥在你的耳边。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第二十二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2022年11月21日至12月18日进行,历经28天,32支队伍,64场巅峰对决将在8座世界级球场上演。

本届世界杯还未开赛,就已经创造了许多纪录。比如,这是史上首次在中东国家境内举行的世界杯,这也是首次在北半球冬季举行的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之前从来没打进过世界杯决赛圈,所以这还是首次由从未进过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国家举办的世界杯。

除此之外,卡塔尔为了举办世界杯,新建或翻新了8座豪华足球场,以及准备了周边的配套设施,总花费超过了2200亿美元。2014年巴西世界杯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所花费都超过了一百亿美元,卡塔尔这次的花费直接增加了一个量级。

卡塔尔和中国虽然同处亚洲,但还是有5个小时的时差。从官方发布的赛程来看,小组赛的比赛时间对国内球迷比较友好,一天有四场比赛,其中18:00和21:00各有一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沈博涵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