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长杯”少儿游泳赛第2站举行 8年来有40多人从这里“游”进省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07:16   

杭州日报讯 11月12日,杭州市第八届“市长杯”青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第二站在大关游泳健身馆打响,来自全市18支队伍200余名小选手同场竞技。

本站赛事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杭州市游泳协会指导,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杭州大关游泳健身馆、杭州游泳健身馆和杭州全民健身中心协办。

和今年第一站参赛年龄为6-9岁相比,本站运动员年龄要稍大一些,是10-15岁的大孩子。每名运动员均参加两个项目,200米混合泳是必选项,另外还要在50米自由泳、蛙泳、蝶泳、仰泳四个泳姿中任选一项。

孩子练游泳,离不开家长的全力支持。在场地外面,不少家长挤在一片能看到场内的玻璃窗前,有的卖力隔空加油,有的则拿起手机录下比赛过程。比赛场内更是如火如荼,“小飞鱼”们穿梭泳池,一个个游得飞快,激起浪花一朵朵。

“因为部分该年龄段的运动员正在备战省运会,本站参赛运动员的数量虽然相对略有减少,但不少小队员‘久经沙场’,水平依旧在线。”杭州市游泳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作为一项给杭州游泳后备力量提供锻炼舞台的青少年赛事,“市长杯”已经走到第8个年头,赛事规模和技术含量日益提升,社会影响面与受欢迎程度更加广泛。令人欣喜的是,逐年长大的“小飞鱼”从这里游向了更宽广的舞台。8年来,参加过“市长杯”的运动员中有40余人入选省队成为专业运动员,也有多人进入国家队集训。

今年杭州“市长杯”青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共设3站,本次举行的是第2站,第3站(总决赛)预计将于12月下旬在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