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古运河畔 看百舸争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07:14   

杭州日报讯 11月12日,2022年长三角水上运动节暨京杭大运河(杭州)运动·文旅嘉年华开幕式在拱墅区城北体育公园举行。

此次水上运动节设置了皮划艇和桨板两个项目18个组别的竞赛,吸引了200余名长三角地区的选手参赛。与前两届赛事相比,今年赛事在组别的设置上做出了新的突破,除了设置男子、女子皮划艇和桨板成人组竞速赛外,还单独设置了U12、U15、U18的3个年龄段的男子、女子青少年组赛,同时新增了4×200米皮划艇混合绕标接力赛和以社区为单位参加的200米巴士桨板绕标赛,对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促进全民健身和青少年体育事业更高水平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水上比赛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精彩纷呈的“五共”嘉年华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共享·酷玩”板块设置了曲棍球专场、桨板皮划艇体验、航空航海模型展示互动、飞盘盲盒赛、高飞蹦床、体彩冰雪运动等时尚运动项目,从水、陆、空三栖进行全方位多角度体验,同时还有杭州亚运会特许商品以及时尚运动装备等市集展示。

此外,还有“共燃·街头”板块、“共承·匠心”板块、“共创·未来”板块,以及“共品·美好”板块等,为市民贴心准备了色香味俱全的特色食品,感受街头巷尾的潮流城市文化,寻味大运河畔的美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