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沪书画邀请展在嘉兴市图书馆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3 07:01   

120余幅作品 带你领略千年运河风采

杭州日报讯 11月5日,“学习二十大精神,情系大运河文化——浙沪书画邀请展”在嘉兴市图书馆启幕。运河沿线部分城市的艺术家们奉上匠心之作,生动呈现运河畔的生态之美、文明之美、奋斗之美、小康之美、复兴之美,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增强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红色文化根脉,让优秀历史文化走向辉煌。

本次展览由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机关书画家协会牵头,与上海市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杨浦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机关书画院、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嘉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南湖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

本次邀请展得到了运河沿线城市广大美术、书法家们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共展出书法和绘画作品120余件。

展出作品紧扣主题,用艺术语言充分展示了艺术家们与党同心同德、与民同向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的政治觉悟和艺术担当,以丹青之美、翰墨之情、光影之境树好千年运河形象,展现千年运河风采。激励艺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语境中找准文艺的时代坐标,充分发挥文艺的引领作用。

据悉,此展在嘉兴举行首展后,还将在上海、杭州巡回展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乐怡 通讯员 徐建 孙胤印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