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乐享家门口文化服务 拱墅百姓“云书场”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2 10:19   

近日,记者来到杭州市拱墅区朝晖文化公园古韵居百姓书场,一位杭州评话表演者正用地道的杭州话讲述《大明英烈传》,一人分饰不同角色,配合生动表情和动作,吸引大批观众。

这座始创于2007年的老书场拥有一批铁杆“粉丝”,其中多数为老年人。老人们围坐在书场,在杭州评话的故事里品味悠悠老时光。

街道老干部工作及文化站负责人介绍,杭州评话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之一,先后已有30多位民间说书人在书场开讲《三国演义》《水浒传》等剧目。在现场观看的老年朋友说,为听评书,不少人特意从较远地方赶来。

日前,百姓书场上线新服务——“云书场”。作为拱墅区推进离退休老同志居家养老“四就近”服务的文化养老特色服务之一,提供“送戏上门”服务,让老同志在家就可以“云”观看说书节目。离休干部蒋山青听杭州评话已有四五十年,对“云书场”十分热衷,老人说:“听评书是我晚年生活的一大乐事,但因为身体等原因现场去得越来越少,很遗憾。现在开了‘云书场’,我可以随时随地过把瘾。”

拱墅区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该局还将围绕老同志“医、养、护、学、情”实际需求,充分挖掘社区居家养老中的特色亮点,开展生活照护、医疗健康、精神慰藉、文化活动等服务项目。

来源:浙江老年报  作者:记者 夏凌 通讯员 孙烈炯 连黎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