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喜悦的夏天》还没上映就引发全网吐槽 院线电影海报门槛都这么低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2 09:50   

寂静许久的影市最近迎来一批新片,其中一部原定档昨天上映的青春校园题材电影《喜悦的夏天》,在被网友们广泛吐槽批评后,片方宣布撤档。

据媒体报道,这部电影由深圳90后女生胡小兑自编自导自演,讲述深圳90后女生喜悦努力奋斗的故事。该片出品人周柏荣即是胡小兑的外公,为支持外孙女的电影创作,拿出自己的积蓄。为了节省经费,电影里的英语配音和字幕英文翻译,也都是胡小兑自己做的。

这部电影的海报设计也被众多网友吐槽。电影海报设计的好与坏,可以说是一部电影的门面,有网友直接表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冲着这部电影的海报就不想花钱进电影院。

觉得电影不好看,不买票不看就是,更多网友其实更担心的是,国内的院线电影海报审美是不是降级了,“现在院线电影海报门槛,都这么低了?”

恰恰相反,近年来,中国影市涌现出了黄海、赵力、张渔、陆云帆等一批优秀的设计师,不仅画面精美,还更富有内涵。

今年电影票房榜上排名第二的《独行月球》海报,无垠深空中只有微弱星光闪烁,硕大无朋的月球与独孤月渺小的身影形成巨大反差,“天地一沙鸥”式的极致孤独感呼之欲出,而似乎正在分崩解体的月球则象征独孤月将面临极其严峻的生存危机。

这张海报出自设计师黄海之手。张艺谋的《影》,陈凯歌的《道士下山》,王家卫的《一代宗师》都找过黄海设计海报。有人夸他是天才,黄海却说:“我并不是什么天才,我能做的只是花费大量时间不断尝试,反复思索。”

中国影史票房榜TOP10上的《流浪地球》《战狼2》《哪吒之魔童降世》《唐人街探案2》的电影海报则是出自设计师赵力之手,他把技术流和科技感结合在一起,擅长“在静止中制造故事”。

赵力在设计《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海报时,彻底放大孙悟空这一角色在“佛”与“魔”之间的挣扎,大战仿佛一触即发。

设计师张渔擅长水墨画,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专业,很多人是因为《知否》的片头动画而认识她,但她出手设计的电影海报也很多,比如《大护法》《妙先生》《风语咒》《西游记之女儿国》《奇门遁甲》,风格极为鲜明。

90后设计师陆云帆原本读的是电视编导专业,虽不是设计师出身,但他从大学起就对研究经典电影海报产生兴趣,由此顺利“跨界”,喜欢设计文艺片,作品有《路边野餐》《地球最后的夜晚》和 《大象席地而坐》。

这里再介绍一位90后美女插画师早稻ZAODAO,擅长画各种神奇鬼怪之物和侠义少年,她的水墨画法,也常被用在电影海报上,惊艳众人。包括《庆余年》的海报也是出自她之手。

不管怎么说,一部电影的海报应该是能让人愉悦的,如果海报都不好看,很难让人信服导演还能把电影拍好看了。

你觉得如今国内院线电影的海报设计水平如何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寂静许久的影市最近迎来一批新片,其中一部原定档昨天上映的青春校园题材电影《喜悦的夏天》,在被网友们广泛吐槽批评后,片方宣布撤档。据媒体报道,这部电影由深圳90后女生胡小兑自编自导自演,讲述深圳90后女生喜悦努力奋斗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