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东亚海上丝绸之路的众生相 年度大展 不可不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1 09:42   

日前,杭州西湖博物馆迎来一场年度大展——唐宋东亚海上丝绸之路众生相。

本次展览聚焦的时间段是唐宋时代,地理视野定位在中国、朝鲜半岛和日本构成的东亚文化区域,以“人”见事,借助文献与考古,通过构筑唐宋东亚海上丝绸之路上各色“人”的形象,来展示该时期东亚世界物资流动和文化交流的面貌,反映杭州在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地位。

本次展览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大国邦交,展现自唐到宋东亚世界外交交流的宏大画卷;第二篇章川流四渎,表现文化在东亚海上丝绸之路上的播传;第三篇章商旅辐辏,构筑唐宋东亚海上商贸圈的全景;第四篇章向海而生,以海滨的民众为主角,说明他们在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作用。

千帆之下——唐宋东亚海上丝绸之路的众生相

展览时间:即日至2023年1月8日

展览地点: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西湖博物馆馆区地上一层临时展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通讯员 陈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