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提前拿到世界杯门票 中国男篮今晚迎战劲敌伊朗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1 06:56   

杭州日报讯 近日,中国男篮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准备迎战2023男篮世界杯亚洲区世预赛第五窗口期的首个对手、东道主伊朗队。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上9点半打响。中国男篮要想提前拿到世界杯门票,这场比赛十分关键。

在结束上一个窗口期的比赛后,中国男篮以总成绩6胜2负暂居F组次席,8连胜的澳大利亚队稳居第一。暂列该组三到六名的分别是哈萨克斯坦队、伊朗队、日本队和巴林队。

作为东道主的日本队已获得直通世界杯的资格,澳大利亚队小组第一的位置难以撼动,巴林队已基本出局,因此F组的世界杯正赛名额之争主要在中国队、伊朗队、哈萨克斯坦队之间展开。

今天中国男篮率先迎战劲敌伊朗队,两队在国际大赛舞台上交锋数次,但在世预赛赛场还是首次碰头。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决赛,当时中国男篮在上半场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凭借快速的攻防转换和精准的投篮,成功完成大逆转,最终夺冠。

为了本次窗口期比赛,伊朗队早早做好了准备。“伊朗联赛在10月初停止,10月中旬他们国家队就已经集中,训练时间不短,所以我们还是要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打出我们应有的水平。”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表示。

相对而言,中国男篮集训时间没有那么充裕,队中伤病也较多。就在CBA第一阶段杭州赛区所有比赛结束后,国家队先征调了17名球员进行集训,但孙铭徽、阿不都沙拉木、陆文博三人无缘最后的参赛名单。其中,孙铭徽在联赛中肩部受伤,到国家队报到后伤势没有好转,无法参加正常训练比赛。

最终,本次中国男篮出征名单为14名球员,其中包括3名浙江队员,分别是来自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的吴前、王奕博和来自浙江东阳光男篮的朱俊龙。

本次窗口期中国男篮在首战对阵伊朗队之后,还将继续前往巴林首都麦纳麦,于11月15日00:00与巴林队交手。谈到本次窗口期的目标,杜锋表示:“其实对我们来说,这两场比赛能赢一场就基本出线了,但我们还是希望两场比赛都去争取获胜,全力以赴去把我们的精神面貌打出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