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产剧《我们这十年》为什么能火? 这场研讨会给出了答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0 06:50   

杭州日报讯 8日,浙产电视剧《我们这十年》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总局电视剧司、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承办。

《我们这十年》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动出题、指导创作,是中宣部、广电总局“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该剧通过11个单元故事,展现了新时代的社会发展变迁,讴歌了人民群众的新风貌、新奋斗,是电视剧主题创作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剧集不仅在东方、浙江、江苏、广东四大卫视以及五大视频平台热播,也通过YouTube、Dailymotion等七个平台的14个频道,以中、英、西、阿、俄、法等九种语言全球同步播出,覆盖近200个国家和地区。

主创团队代表回顾了电视剧创作历程,并与各方专家学者进行经验总结,共同探讨主旋律题材剧创作的艺术化表达和创新性呈现。

这是一部以小切口反映大时代的电视剧,该剧总制片人傅斌星说,从立项之初,整个主创团队就希望能以开阔的视野引领观众一同阅读我们的时代,“不仅是对过去十年辉煌历程的回眸总结,也是对未来中国发展宏伟蓝图的美好展望;不仅是对中国人民‘家兴则国兴、民富则国强’的共情共鸣,也是打开双臂拥抱世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写照”。

该剧总编审程蔚东在研讨会现场表示,《我们这十年》是以“我们”为主角,从普通人身上发掘亮点,写出生活味和人情味,让宏大叙事变得真实可感。

省广播电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浙江有六部作品列入“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主题创作展播,继《我们这十年》之后,《县委大院》也即将在央视登陆。接下来,浙江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继续推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精品力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