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临平”文化研讨会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07:10   

杭州日报讯 如何让千年宋韵在新时代流动起来、传承下去?如何把宋韵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发展规划建设之中,让当下的临平再现南宋时期运河沿岸的繁荣风貌?日前在临平举行的“临风雅宋——‘宋韵临平’文化研讨会”不仅追忆了宋朝时期临平的繁华盛景,更为未来城市发展梳理了一条清晰的脉络。

相比于以往研讨会,此次会议更接地气,时间跨度也更长,包含了文献追踪、座谈研讨、名家展演、媒介呈现等多形式的系列活动,不仅有对临平宋韵历史文化资源进行系统、全面的挖掘及梳理,也有对临平未来城市发展中宋韵文化地标建设的可参考、可落地的具体建议和规划。此外,宋韵文化与文旅的融合发展也在此次研讨会上有了更为清晰的方向。

近年来,临平区致力于打造“宋韵”展示窗口,计划通过上塘河宋韵文化带建设三年行动,实施南宋班荆馆、王蒙草堂等文化地标复建工程,突出宋韵文化元素,形成一批高水平、有影响力的文化研究成果,同时开展宋韵文化展示、宋韵文艺展演、宋韵文旅活动等,打响临平宋韵文化IP,向外界展示临平宋文化的独特风采。

“此次研讨会作为临平宋韵文化打造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一个重要契机,将进一步梳理专家学者们的理论成果,使之成为临平宋韵文化地标的建设方向和目标,真正让宋韵文化在临平变成沉浸式、可体验的场景,让文化临平再现宋朝历史上的高光时刻。”临平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刘梦怡 何乐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