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部新时代航天题材电视剧 余杭出品《问天》入选“五个一工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8 10:23   

日前,第十六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名单公示结束,浙江佳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出品的电视剧《问天》成功上榜。

《问天》曾入选中宣部建党100周年重点献礼剧目、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题材规划、2020电视剧引导扶持专项资金剧本扶持项目。该剧由张蠡执导,凌潇肃、何雨晴、耿乐、吴健等主演,塑造了中国三代航天人的奋斗群像。

作为我国首部新时代航天题材电视剧,《问天》以艺术化的形式,全景式展示中国航天的追梦历程,展现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真实历程和科研工作者的艰苦奋斗,歌颂致敬航空人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

剧中演绎的各种经历故事,是我国无数航空航天者工作生活的真实体现。张蠡导演带领主创团队历时5个月的拍摄工作,横跨大半个中国,辗转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北京航天城等实景拍摄,全景展现新时代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

《问天》主创团队之一浙江佳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在余杭区成立已四年有余,建成以来深耕于影视剧策划、制作、发行领域,创作了一批优秀电视剧作品。《大浪淘沙》和《在远方》就出自于佳禾影视。其中,《在远方》更是载誉满满,曾荣获2020年第三十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第三十二届“飞天奖”优秀电视剧提名奖,入围2020年第二十六届“白玉兰奖”最佳中国电视剧,荣获第2020年第三十届浙江电视“牡丹奖”优秀作品奖,入选2019年庆祝建国七十周年重点推荐剧目、国家广电总局海外推广剧目、国家广电总局剧本扶持和2018年国家广电总局百部重点题材规划等项目。

来源:余杭时报  作者:记者 余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